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粉注意 Mac首遭惡意軟體綁架「勒贖解密」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蘋果電腦產品由於程式設計比較封閉,過去一直都被視為比較安全,不容易中毒或是被駭客入侵,但最近傳出有2名用戶,下載安裝一款名為Transmission 的p2p軟體,結果裡頭被植入惡意程式,不僅加密檔案還無法回復,得支付新台幣約1萬3000元才能解密,等於蘋果的Mac系統也淪陷,可能遭到駭客綁架。

打開電腦跳出全英文視窗,不僅鎖住所有檔案,甚至還要求贖金,過去在PC上才會看到的綁架軟體,沒想到現在連蘋果Mac也淪陷。

蘋果產品特性較為封閉,以往都被視為較安全象徵,但3月4日2名用戶下載安裝一款名為Transmission 2.90軟體,裡頭竟然被植入惡意軟體KeRanger加密備份資料,並且阻止回復檔案,被害人得支付約1萬3000千元才能解密。

科技部落客Tim:「像這種分享軟體常常就會出現在自己去不明下載,你去上一些什麼賭博或者是一些色情網站。」

夾帶病毒程式,Transmission可以讓使用者以p2p 方式下載檔案,發生駭客事件後,官網發出緊急聲明,要求使用者儘快升級到2.92版本。

科技部落客 Tim:「到MacBook store去下載正版,他們有合法授權的程式,至少這2個就可以防範(駭客入侵)。」

網路、行動裝置普及,成了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不過有國外資安公司統計,台灣是全球被網路攻擊最多的地方,專家提醒,不管哪種系統,避免下載來源不明影片、檔案。養成良好使用習慣,才不會讓駭客有機可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ransmission#蘋果#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8

0.4670

0.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