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田機場引進機器人 搬行李、打掃航廈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羽田機場從8月8日開始,將有廉價航空跟台灣的對飛航線,羽田機場變得更忙碌,為了接待大量旅客,羽田引進機器人來提升服務效率,包括機器人幫忙搬運行李、辦理登機也有自動報到櫃台。


樂桃廉價航空公司社長:「樂桃從8月8日起,將開設羽田到台北(桃園)航班。」

8月8日起,羽田到桃園正式對飛,以後到日本更方便,為了讓旅客玩的更舒適更便利,羽田機場也有新的服務。記者:「羽田機場裡使用的就是這些機器人。」

前往日本的旅客數不斷創新高,羽田機場也越來越忙碌,幾乎24小時都有遊客,因此羽田推出3款全天候機器人,有的認真打掃環境,有的會貼心幫你推行李,還有專門搬運行李的輔助機器人。

研發團隊:「輔助機器人會依照人的想法,是透過腦神經讓機器人變成像身體一部份。」

這款輔助機器人能夠讀取穿戴者大腦信號,幫助人使出更大的力量,地勤人員搬運行李不但更省力,也降低對腰部傷害,對乘客來說,也不必擔心行李太重會被地勤人員丟來丟去。主播:「9月起羽田機場將會正式使用這3款機器人。」

此外,羽田也領先全日本啟用自動劃位托運櫃台,快速輕鬆的完成手續,不過機場給旅客方便,卻也帶來不便。地勤人員vs.乘客:「這一個小的,一個小包(可攜上機),那應該之前告訴我啊,我可以訂其他的航空公司啊。」

大陸旅客到日本掃貨帶起「爆買」風潮,更把握登機前在免稅店買到最後一刻,但卻買得太過癮,忘記登機行李是有限制的。航空公司表示,在機場買太多的乘客不在少數,飛機必須等地勤把多餘行李重新運進貨艙後才能起飛,起碼有3成飛大陸的航班因此延誤,該怎麼讓客人買得開心,同時讓飛機準時起降,成為航空公司最大的挑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羽田機場#機器人#自動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7

0.0415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