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測試「飛碟」降落傘 登火星不怕墜


發佈時間:2015/06/03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能夠登陸火星,NASA正在測試一種「充氣飛碟」,它是一種巨型降落傘,因為火星的大氣層比較稀薄,需要靠著減速設備,才能讓太空船順利降落。另外美軍也正在研發一種超級飛行器,時速超過5千公里,紐約飛到倫敦不用1個小時就到了。
 
 
人類的太空計畫,想要登陸火星,除了火箭太空船,NASA還正在測試一種充氣飛碟。
 
NASA科學家:「現在我們有技術上的限制,要用什麼登陸火星,都和尺寸大小以及重量有關,我們降落了一公噸的好奇號,他大概是一台MINI COOPER的大小,大約一公噸,或是2200磅,這是目前我們的科技能夠做到的部分。」
 
其實這個充氣飛碟,就是飛碟形狀的巨型降落傘,他真正的名字是「低密度超音速減速器」,透過充氣技術,協助太空船順利在火星降落。
 
NASA科學家:「像這些會膨脹的拖行設備,我們可以在高速的時候張開,而一個直徑一百英尺的超音速降落傘,這些都是用低密度超音速減速器來發展的技術,用於未來的火星任務。」
 
NASA選在夏威夷測試這項設備,充氣飛碟先由熱氣球帶到37公里的高空,接著再由火箭接手,推升到54.84公里後,再打開降落傘,讓降落的速度減慢,由於火星的大氣層更稀薄,太空船必須靠著外力減低速度,才能順利降落。
 
科學家:「用於未來的火星任務,是一種新的引擎。」
 
而美軍則是正在研發一款速度可以達到5馬赫的超級飛行器,每小時飛超過5千公里,現在被用在超高音速導彈上,未來如果應用在客機上,紐約到倫敦不用1個小時就到了。
 
科學家:「如果你登上飛機,能夠從一個國家到另外一個國家,不用1個小時,那真的很棒。」
 
科學家預計在2023年就能夠測試這種超高音速飛機,不過初期只用來載運貨物,終極目標還是希望能夠載人,縮短國家之間的距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ASA#太空#充氣飛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82

0.0607

0.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