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研發香味叉子 味覺嗅覺雙重饗宴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30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40

加拿大研發出一款能散發香味的叉子,使用它品嚐食物,能擁有嗅覺享受,當氣味和味道結合起來,會形成一種新的風味,例如吃牛排可以增添荔枝香氣,吃蛋糕可以添加胡椒香味,讓你享受意想不到的用餐體驗。

挖一口巧克力慕斯來品嚐。試用者康妮:「很好吃。」

但她手上拿的餐具,可不是一般普通的叉子。香味叉子使用指導員:「妳要把叉子拿近一點,然後聞…吸氣進去。」

這把特製的叉子,秘密就在它的前端,只要在圓孔上面滴幾滴芳香劑,裡頭的紙條就會吸附液體,轉換成氣體,飄散出香味來。試用者尤娜:「我喜歡這個香味,我喜歡山葵。」

加拿大公司Molecule-R研發出香味叉子,概念源自近年來,在中西飲食界很夯的「分子廚藝」,也稱為「分子料理」,利用改變食材型態,創造全新美食體驗,在品嚐食物的時候,鼻子與舌頭一樣重要,香味叉子能同時滿足你的味覺與嗅覺享受。

試用者康妮:「我覺得這種好用的小器具,參加晚餐派對時使用會有很有趣,因為你會想跟你朋友分享。」

搭配不同香氣,美食吃起來的味道完全不一樣,科學家說,這是因為大腦無法分辨香味來自於哪裡,以為這是新的風味,就會自動分析整合。試用者康妮:「我們夫妻會試著猜出食物味道,這款叉子很適合我們。」

香味叉子目前提供21種氣味,包括芥末、巧克力、椰子、草莓、咖啡、薑等等,每次用餐前,只要更換吸水紙,再注入不同香味,就能享受不同風味的美食,結合食物科學和廚藝美學,顛覆用餐新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叉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69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