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智能控睡眠」 改善品質、防打鼾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0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14

才剛落幕的CES展,關於健康領域的科技新品,也是今年頗受矚目的重點,其中我們今天要來FOCUS的是睡眠管理,像是穿戴手環不只能監測運動,現在還有穿戴式的智能鬧鐘,智能床墊可隨著睡眠狀態,調整溫度、軟硬度,甚至是高度,還可以抑制另一半打呼,智能睡眠燈則能調控聲光效果,改善人的睡眠品質,智能科技不只在我們清醒時帶給我們便利,智能化的睡眠管理成為今年的科技熱點話題。

設定時間一到,像腕帶的手環便開始輕輕震動將人喚醒,沒有惱人的鬧鐘聲,也不會吵到另一半,這就是智能手環鬧鐘Lark Silent Alarm。創辦人Julia Hu:「晚上所有睡眠狀況它都會捕捉到,無線傳輸到你的手機,所以你可看到你起床的時間點,你晚上睡得如何,這就是我的睡眠情況,在這下面,你可以看到我晚上起床了好幾次,我自己甚至都沒印象了。」

舒緩的節奏,讓使用者不再被驚醒,而是逐漸自然醒,它會自動記錄下你每天的睡眠狀況,分析評估每週睡眠資料,甚至是一整年的個人睡眠訓練調整,能改善失眠或賴床情況。

這回在美國CES展亮相的Sleep Number智能床鋪,內建多組傳感器裝置,記錄睡眠習慣、心跳、呼吸速度等數據,厲害在於會根據睡眠狀態,調整床墊的高低位置。

科技媒體報導:「這張床連結到網路,它給你許多選項,讓你能夠睡得更好,它還能幫你降低你枕邊人的打呼聲,每一側都有遠端控制器,各自控制個人的床鋪軟硬度,還有按摩設定,它能監控使用者睡眠習慣。」

智慧床若是偵測到你的枕邊人打鼾,它會輕微提高另一半頭部位置,降低打鼾聲,雙人床會各自調控,貼合各自的身型,更能依據體溫調整溫度。

輕柔旋律配合燈光,把人從睡夢中溫和地喚醒,Aura助眠燈搭配能偵測睡眠的床墊,同樣能智慧管理使用者的睡眠情況,給予燈光好、氣氛佳的環境,提升入眠品質,睡眠管理的智能設備,讓人不只在清醒時享受科技,入睡時也能擁有智慧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15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