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老花眼睛透光不及格 戴了更花

記者 劉涵竹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2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上了年紀,總免不了隨身帶一副老花眼鏡,但消基會發現市面上35%的老花眼鏡,因為材質分子差,透光率都不合格,這種眼鏡戴久了,反而會加速眼球的老化,因此建議民眾,老花眼鏡,最好別買路邊現成的。

上了年紀,看報紙總得靠這個,大大的老花眼鏡,不過消基會檢測,市面上17支老花眼鏡,高達35%,透光率都不及格,戴久了,小心你的老花眼,還要更花。消基會副秘書長吳家誠:「戴上的時候,會有產生類似這種亂視,或是散光的現象的時候,眼睛的老化的情況,會更加的嚴重。」

採樣的17件商品,從49元到300元通通有,像是這支購買自淡水眼鏡行的老花眼鏡,從透光率到紫外光遮蔽度,都不合格,戴上去,看什麼都失真,紅的不紅,黑的不黑,問題就出在材質分子不均勻,可能是劣質商品。

眼科醫師林隆光:「你沒有給醫師做好診斷,檢查診斷,你沒辦法確定你的眼鏡是不是好的。」

既然材質不夠精細,鏡片上標的度數也更加不能相信,醫師建議,避免買現成的老花眼鏡,配戴前給眼鏡行驗光,才能讓靈魂之窗看的更舒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花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09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