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貼地鐵車窗傳來神秘謎音 耳難聞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7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17 21:48

在吵雜的場合接電話,常會聽不清楚對方在說什麼,或著在路上戴耳機聽不到周圍像按喇叭這類示警聲,現在有一項技術,叫「骨傳導科技」,它讓人的聽覺不透過「耳朵」,而藉由「頭骨」在耳朵上方這塊稱為「顳骨」的地方感受聲波震動,然後產生聽覺,所以耳機就不再掛在「耳朵」,而是安裝在頭上,甚至也有人把這個概念裝在地鐵玻璃上,只要你的頭一靠上車窗,就能聽見旁人都聽不到「神秘聲音」!

安靜的地鐵車廂內,這神祕的聲音究竟是從哪傳來的。Sky Go影片:「你很無聊嗎?下載Sky Go到你手機。」

通勤族靠窗睡覺,玻璃竟然開始對人說話,奇怪的是,周遭的人完全聽不見,其實這是德國廣播公司創新行銷手法,將廣告聲波傳導機安裝在地鐵車窗上,聲音不是從音波傳來,而是透過「骨頭傳導」。Sky Go影片:「你無聊嗎?」

這是頭一次骨傳導技術應用在公共廣告,Bone Conduction Technology,原理和聽耳機相同,一般聲音經由耳道靠著耳膜震動傳導到顳骨,而骨頭傳導技術則是直接接觸震動顳骨部位產生聽覺。介紹軍用品:「透過臉骨(骨傳導),你可連接電話,左邊右邊都有。」

頭骨傳聲最早是軍方使用,方便士兵在惡劣環境下拾音,後來被應用醫療用途,助聽器的手術以及產品,幫助聽力障礙的民眾,而現在這些技術更是被廣泛推廣到強調聽音樂時,能同時接收環境音的安全性。耳機廣告:「不論你在做什麼,永遠都讓你安全能和外界連結。」

骨傳導耳機的特性,還能讓人在吵雜的地方仍能聽清楚電話內容,已被部分廠商內建在手機中,也可提供讓聽障人士使用,連即將普及的Google Glass的喇叭也是運用「骨傳導技術」。Google Glass發表:「眼鏡的設計,是要接近你的感官,但不是要遮蓋他們。」

Google Glass廣告:「音樂,停止,嗨,在幹嘛?」

這些聲音都是透過安裝在主機板和電池間「耳骨揚聲器」傳入大腦當中,旁人完全聽不到你的眼鏡在跟你說什麼,骨傳導聲音技術逐漸成為主流,今年CES大展上也搶盡鋒頭,隨著Google Glass話題,這項技術預估在2014年就會進入你我的生活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耳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2334

0.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