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款APP快刪!內藏木馬病毒「悄偷錢」 62萬人受害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7:27
安卓11款APP暗藏木馬程式,恐趁機偷走用戶的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安卓11款APP暗藏木馬程式,恐趁機偷走用戶的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先前Google Play商店才出現多款APP遭惡意程式入侵,近日又有資安公司發現Google Play商店裡有11款APP暗藏木馬程式,恐趁機偷走用戶的錢,目前已超過62萬人受害。
 
資安公司卡巴斯基的研究人員近期發現一款名為「Fleckpe」的木馬病毒,藏匿在11款APP中,當用戶下載之後,木馬病毒會擅自訂閱APP裡每月或一次性付費的服務,並從這些訂閱中獲利,不少人收到電信帳單,看到爆增的費用後,才驚覺錢都被偷了。

 

 
Fleckpe木馬病毒藏匿在多款照片編輯或是桌布等熱門APP中。(圖/翻攝自Kaspersky官網)

可怕的是這款木馬病毒自去年開始就相當活躍,但直到最近才被發現,它藏匿在多款照片編輯或是桌布等熱門APP中,總下載量超過62萬次,多數受害者位於泰國,但波蘭、馬來西亞、印尼與新加坡等地也有人受害。

Fleckpe木馬病毒會擅自訂閱APP裡每月或一次性付費的服務。(圖/翻攝自Kaspersky官網)

目前11款暗藏Fleckpe病毒的APP已從Google Play商店下架,若用戶曾下載過,建議立刻刪除;另外由於這款木馬病毒活躍已久,因此難保還有漏網之魚,提醒安卓用戶在下載APP時要多加注意。
 

11款暗藏Fleckpe木馬病毒的APP: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卓#Google Play商店#木馬病毒#Fleckpe#訂閱#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5

0.1841

0.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