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IRI說中文! 蘋果系統靠攏華人市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13 22:38

美國蘋果公司昨天大動作宣布,他們所生產的語音助理SIRI終於學會了中文,這項消息,立刻引發陸港兩地的粉絲,搶先嘗試,此外,大陸電信龍頭中國移動,也將在1年內販售IPHONE手機,分析師認為,大中華市場潛力看好,中國移動明年可能賣出2千萬支IPHONE手機。

等了好久,終於親耳聽到SIRI說中文,先來聽聽,這是我們的國語。手機語音助理:「您很快就可以開始使用SIRI。」使用者:「你會背唐詩嗎?」手機語音助理:「我無法回答。」使用者:「床前明月光。」手機語音助理:「我無法回答。」

大陸用戶搶先體驗,結果發現漢語果然博大精深,太多的同義詞、破音字,如果發音不準確,它就可能有聽沒有懂,而且,竟然連當今大陸國家主席,都不認識。

民眾:「胡錦濤是誰?」手機語音助理:「我無法回答。」民眾:「蒂姆庫克(蘋果首席執行官)就這樣教你的嗎?」手機語音助理:「您堅持的話就是吧。」

大陸的普通話,甚至還有廣東話。手機語音助理:「您今天就沒有任何約會了。」

這是蘋果公布新的iOS6流動作業系統,SIRI語音系統,支援國粵語甚至台語,搶佔兩岸三地市場意味濃厚,因為,大中華區今年首季營收,比去年同期多3倍。

網路影片對白:「我K歌K了一個通宵,現在眼睛很腫怎麼辦,我查到5家外傷科醫院,其中2家離你不遠。」

不只IPHONE中文語音系統,網路打行銷,新的MAC作業系統山獅,也向大中華靠攏。蘋果MAC「山獅」作業系統:「在今年夏天,至少一年內,我們提供更一步體驗。」

除了加強中文輸入,還與大陸社群網站新浪微博,深度整合,而大陸第一大的電信業者,中國移動也看準IPHONE魅力。

大陸財經專家:「蘋果跟中國移動進行一個有效結合,是非常關鍵,它幫助中國移動邁上一個台階。」

為了增強競爭力,中國移動將在6到9個月內,銷售IPHONE,儘管是大陸3大電信業者中最晚起跑,但分析師預估,電信龍頭與蘋果結盟,明年有望賣出2千萬支的傲人成績。

◎翻攝自大陸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85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