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遊戲不是最耗電!國外實測手機最大吃電怪獸竟是這功能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6:30
國外評測機構針對手機進行耗電測試,發現最耗電的是使用相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外評測機構針對手機進行耗電測試,發現最耗電的是使用相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都是手機的重度使用者,因此外出時最怕手機沒電,近期有國外評測機構針對手機進行耗電測試,沒想到手機最耗電的使用狀況竟然不是玩遊戲,而是多數人都會用到的「拍照」。

國外評測機構「DXOMARK」的電池部門工程師,使用自2020年以來的手機評測數據進行分析,當中包含120支手機,並排列出各手機使用不同功能的耗電情形。

 

使用相機的每小時平均耗電量為960mAh,是手機最耗電的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統計指出,手機最耗電的功能為使用相機,每小時平均耗電量為960mAh,一般認為相當耗電的玩遊戲僅排在第二名,每小時耗電量為555mAh,而導航定位則以耗電量531mAh排名第三,接下來依序為觀看影片、通話,以及音樂播放,待機則是最為省電。

一般認為相當耗電的玩遊戲僅排在第二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DXOMARK也說明相機為何會如此耗電,因為使用相機必須開啟螢幕,同時還有2個以上的鏡頭必須保持運行狀態,以應付影像放大或縮小的變焦準備;另外,相機模組對於RAM(記憶體)跟CPU(圖形處理器)的要求也很高,才能針對拍攝影像進行運算處理,如增強細節、拉高亮度、飽和色彩等以達到最佳成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耗電#玩遊戲#相機#導航#評測#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