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搶走工作? ChatGPT人工智慧興起引爆話題


發佈時間:2023/02/07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4:19

人工智慧威脅人類工作的討論持續延燒,近期因為ChatGPT這類生成式 AI 爆紅,再度成為話題,認為系統可能主要會對金融、法律和科技領域構成威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在接受《FOCSU國際話題》節目主持人譚伊倫訪問時,就提到了這個火紅的議題。

余文琦表示,ChatGPT去年11月才推出,目前已經擁有一億用戶,每天活躍的使用戶達到500萬,想要註冊使用,還需要排隊。ChatGPT是舊金山一家科技公司OPEN AI,開發出來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可以用語音的方式來回答任何問題,還可以寫文章寫程式,許多人把這個工具當秘書來用,據了解微軟已經投資了10億的美金,發展在TEAMS和搜索引擎上面用。

 

余文琦進一步指出,除了擔心搶了人類的工作,ChatGPT在推出的時候,就被許多學校禁止使用,因為擔心被用來當做考試作弊的工具,還有用來撰寫論文。另外,ChatGPT的正確性還不是那麼高,常會回答錯誤,因為它其實是利用人工智慧,去搜尋大量的資訊,而這大量的資訊,很多時候是錯誤的,而且它不像Google或維基百科,會幫你確認資訊的對錯。另外,ChatGPT很快會觸碰到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智慧財產權,因此已經有很多人開始要求,人工智慧應該要受到法律的規範。

余文琦最後指出,就像有很多突破性的科技,現在很受歡迎的ChatGPT,可能會引起新一波的人工智慧開發的投資與使用,但勢必也會引起政府和監管的注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人工智慧#ChatGPT#AI#余文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35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