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CES賭城登場 逾3100家廠商參展

記者 羅一心 倪嘉徽 / 攝影 陳弘毅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9:10

疫情讓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去年規模縮水,前年只有線上,但美國科技相關零售銷售,卻因為疫情在2021年創下5120億美元的紀錄,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估計,受到通膨和可能的經濟衰退影響,今年美國科技零售收入只有4850億美元,這個星期登場的CES,電動車和自駕是一大重點,另外還有醫療科技、AI人工智慧以及元宇宙應用。

圖/TVBS

 
記者羅一心:「2023年全美最大的消費電子展,今年就在美國的拉斯維加斯舉辦,去年因為疫情參展的廠商大幅減少,不過今年有超過3千家的廠商來這裡設攤位,今年有怎麼樣最新科技我們也會帶您來瞧瞧。」

ShifttallCEO岩佐琢磨:「你能聽得到我嗎,能聽得到我嗎這個音量ok。」

嘴巴罩上穿戴式藍芽麥克風,不管怎麼喊,完全隔絕,玩game怎麼嗨,都不怕吵。

 
ShifttallCEO岩佐琢磨:「同時它很輕。」

還有這款VR眼鏡,重量只有250g不只輕巧,可對應單眼達,2560x2560的視覺解析度。

圖/TVBS

ShifttallCEO岩佐琢磨:「可以輕鬆拿東西。」

一系列穿戴裝置,是知名日商子公司,將概念產品化,打進元宇宙市場,除了穿戴裝置,緊繫Metaverse議題,運動科技也要AI化。

記者羅一心:「AI科技也是這次展覽最大重點之一,像我騎乘的腳踏車,別看它只是一般健身而已,它的熱感應能偵測到你的呼吸頻率還有你的體溫,另外有鏡頭可以抓到你的姿勢,最厲害的是它還有互動教練,姿勢不對的話馬上就會跑出來提醒你。」

專屬互動單車教練,在室內就能,調整正確運動方式,熱顯像同時結合AI運算,偵測呼吸頻率和體溫,一旁鏡頭可以,捕捉使用者姿勢,隨時修正。

工研院同時在這次CES,展出元宇宙科技,看似一般上衣,穿上去假設遠端拳擊訓練,被打一拳身體真的能接受到痛感,今年CES為期四天展期,除了各大廠商秀科技肌肉,展區外交通也很有看頭。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去年開通了這個新的隧道,地下隧道是馬斯克的無聊公司所開通的,主要就是因為,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佔地太廣,與會的人可以不必從南面走到西面,只要搭車就可以了」

地下隧道Loop駕駛:「比較有效的移動方式,基本上是提供大大的便利性,基本上是提供大大的便利性,大約在一年前完成啟用,對展覽相關的非常有幫助,所以他們決定延伸到,整個拉斯維加斯大道。」

電動車和自駕科技,是今年CES一大重點,從汽車、卡車、皮卡、遊艇、農具到飛行器,都有純電動版,新增的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西側,全是電動運輸相關,台灣時間5日CES正式開展,各廠商接力,提出對未來的想像。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動車#經濟#CES#元宇宙#電動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80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