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CES! 聚焦電動車、醫療科技、元宇宙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20:36

疫情讓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去年規模縮水,前年只有線上,但美國科技相關零售銷售,卻因為疫情在2021年創下5120億美元的紀錄,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估計,受到通膨和可能的經濟衰退影響,今年美國科技零售收入將只有4850億美元,這個星期登場的CES,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是一大重點,另外還有醫療科技、AI人工智慧以及元宇宙相關應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回來了,今年有3000間廠商預計10萬人出席,雖然比不上疫情前的17萬人次,但比起去年的4萬5000人已經多了許多。」

Soundfun執行長金子一貴:「這個可以放大人聲。」

記者:「你的產品(Sono Repro)可以幫助長頭髮嗎?」

 
Zeals執行長清水正大:「我們要來佔領市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媒體日10間日本新創公司進行簡報,有外骨骼裝、有虛擬實境的觸感手套和嗅覺體驗,有穿戴式導航、也有折疊電動機車。

折疊電動機車,像變形金剛一樣收起來跟登機箱大小差不多,不佔空間也能作為備用電源,充電一次可以跑50公里。

電動車和自動駕駛科技,是今年CES一大重點,從汽車、卡車、皮卡、遊艇、農具到飛行器都有純電動版,新增加的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西側,全是電動運輸相關。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總裁夏皮洛:「利用聲音控制和服務,開車同時就點拿鐵,然後就可以享用拿鐵,當你駕駛結合聲控,把汽車裡變成市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在去年開通了這個新的隧道,地下隧道是馬斯克的無聊公司所開通的,主要就是因為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佔地太廣,與會的人可以不必從南面走到西面,只要搭車就可以了」

 
地下隧道Loop駕駛:「比較有效的移動方式,基本上是提供大大的便利性,大約在一年前完成啟用,對展覽相關的非常有幫助,所以他們決定延伸到整個拉斯維加斯大道。」

台灣時間五日,各廠商記者會接力,包括LG、三星、斯泰蘭蒂斯、Sony等都會發表新產品,也提出對未來的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ES#美國#消費電子展#電動車#元宇宙#醫療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