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 NBI指數表現亮眼!「生技、醫療」成空頭市場贏家?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22:23
大陸疫情爆發,生技的行情因此被帶動。(圖/中央社資料照)
大陸疫情爆發,生技的行情因此被帶動。(圖/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大陸的疫情大爆發,加上春運即將來臨, 除了掀起一波藥物採購潮外,也帶動生技股的行情。有人形容,在電子股交投清淡的情況下,根本就是生技救大盤。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生技股和醫療股「逆勢而生」的原因。

中國大陸疫情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新冠病例數猛增,帶動生技股表現,NBI(那斯達克生物技術指數)在半年以來,漲幅高達11.4%,理柏亞太區研究總監馮志源表示,近期台灣的生技股十分活躍,以台灣買得到的基金來說,大致分為生物科技和醫療保健兩種,最近1個月表現強勁、很抗跌。以3個月的時間來看,生物科技的表現稍強,成長6.3%,而醫療保健大概成長4.2%,而將時間拉長至6個月,生物科技漲幅超過18%,醫療保健也超過11%。

馮志源認為,生技醫療股的景氣循環度低。(圖/TVBS資料照)

在科技股「跌跌不休」時,生技股異軍突起。馮志源分析,生物科技跟醫療保健在所謂的空頭階段更加抗跌,景氣的循環度非常低,在經濟不景氣時,可以在吃穿用度上節省,但不可能不吃藥,所以生物科技抵禦景氣下滑的能力非常強悍。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臨天下

#生技股#醫療股#NBI#那斯達克#生物科技#醫療保健#中國大陸#疫情#新冠肺炎#馮志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90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