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青睞人才含「4大特質」 擬招募千名電動車軟體員工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4:50
鴻海要把人才納入電動車生態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鴻海要把人才納入電動車生態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鴻海集團中央人資長夏國安表示,鴻海需要具備創新、有理想、能團隊合作、有誠信等4大特質的人才,鴻海要把人才納入電動車生態系。

鴻海集團軟體研發中心策略發展處資深副理薛茉凡指出,寶高智慧園區將是鴻海在電動車軟體和車聯網的重要研發基地,預估招募千名人才。

 

2023電動車產業校際人才交流論壇上午在新北市新店寶高智慧園區舉辦,夏國安受邀出席分享電動車人才新時代議題。

夏國安引述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談話指出,電動車是台灣百年一遇市場契機,也是台灣資通訊產業轉型重要方向,鴻海不僅要造車,更希望借重並複製過去40多年在資通訊產業垂直整合的經驗,打造電動車生態體系。

夏國安指出,鴻海要把人才納入電動車生態系,寶高智慧園區將是鴻海在電動車領域的重要研發基地。
 

在人才部分,夏國安表示,軟體可驅動電動車,除了電池、電機、電控系統人才外,軟體人才也是關鍵;此外,電動車用內裝設計人才也是需求重點之一。

夏國安指出,鴻海需要具備創新、有理想、團隊合作、誠信等4大特質的人才,創新不僅要探究本質,更要有邏輯推理能力;有理想不僅要有成就動機,更要勤奮謹慎;團隊合作要分享共榮、並且眾志成城;誠信不僅要誠實,更要說到做到。

薛茉凡受邀分享軟體開發議題,她指出,寶高智慧園區成為鴻海電動車軟體和車聯網研發的重要基地,規劃招募上千名人才。

她引述產業研究預估到2025年,每輛智能車的軟體代碼量將達到5億行,車用新智能包括聯網、自動駕駛、共享、電動化等功能,人車合一應用將是軟體工程師的研發方向。

談到電動車軟體人才荒,薛茉凡表示,這是全球汽車產業正面臨的狀況,例如車聯網應用需要數據工廠,如何與傳統車廠整合,過程中有許多難度。

她指出,鴻海集團軟體研發中心不只是讓工程師工作,也要孵化出台灣本土車聯網人才,集合、整合、融合是「新混種」造車育才的特色。(中央社)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車新紀元

#鴻海#夏國安#電動車#寶高智慧園區#劉揚偉#車聯網#車子#汽車#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86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