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蔣尚義加入鴻海 下一步攻「車用半導體」?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23:17
前台積電的共同營運長蔣尚義被鴻海延攬。(圖/翻攝自工研院網站)
前台積電的共同營運長蔣尚義被鴻海延攬。(圖/翻攝自工研院網站)

今(22)日科技業的震撼彈為,前台積電的共同營運長蔣尚義被鴻海科技集團延攬,擔任未來的半導體策略長,並直接向董事長劉揚偉負責。蔣尚義是台灣從微米時代跨入奈米世代的重要推手,對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影響深遠,他將如何協助鴻海在全球發展科技業引外界好奇。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鴻海和台灣半導體業的未來走向。
 

鴻海想跨足電動車產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蔣尚義對台灣的半導體業有諸多貢獻,在業界被稱為「蔣爸」,而鴻海集團為何找上蔣尚義?資深分析師謝晨彥說明,鴻海一直想脫離毛利率6%以下的困境,其董事長劉揚偉喊出10%的毛利率,謝晨彥認為,如果要達到毛利率10%,鴻海必須要跨足車界,而電動車為近期發展趨勢,其車用輔助系統、車載娛樂系統都與傳統燃油車相差甚遠,需要精密儀器和半導體的配合,而半導體其實是鴻海最弱勢的一環。
分析師指出,半導體是鴻海集團的弱點。(圖/TVBS資料畫面)

電動車的驅動需要電池,且未來將會發展成智慧車,像是擁有自駕系統等,這些都需要非常多的晶片運算,謝晨彥表示,若鴻海想跟上半導體產業的風潮,就需要有相應的人才。在全球的戰略布局中,鴻海對於電動車的仰賴程度逐漸攀升,鄭州廠的疫情事件讓鴻海頗為無力,於是想將重心放在掌控權較高的電動車上。鴻海在未來想要拚半導體,特別是「車用半導體」,而蔣尚義身為產業中的指標性人物,自然會被鴻海相中。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蔣尚義#鴻海#半導體#電動車#科技#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796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