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有飛碟?空中出現小圓點 攝影機啦


發佈時間:2012/06/0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個月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浴佛節活動,有民眾目擊空中出現不明飛行物體,還滯留在活動會場上空10幾分鐘,TVBS獨家揭密,原來這國內業者研發出來的「旋翼空中攝影系統」當時正在進行高空攝影、這項由國人自製的空中攝影機,有4個螺旋槳,可以在空中飛行滯留,拍攝高畫質的影片和照片,目前主要銷售對象都是公家單位、提供學術機關進行研究,鮮少曝光,也難免會引起民眾好奇。

中正紀念堂上空突然出現一個黑色小圓點,一動也不動,民眾以為出現了飛碟,這到底是什麼?難道真是外星人入侵?TVBS獨家追蹤,揭密小圓點的大秘密。

原來小圓點不是黑色,是白的,旁邊有4個螺旋槳,下面還有雲台、相機,它叫做「旋翼空中攝影系統」,1台造價要200萬元,可以搭載專業單眼相機,拍攝高畫質照片和FullHD影片,從畫面中還能看到正在拍攝的記者,和正在控制的工作人員。

被民眾看見的當時正在執行任務,高空拍攝上個月在台北舉辦的浴佛節,遙控器上的小螢幕,可以從上空觀看中正紀念堂,轉個角度可以拍到兩廳院,地面上正在彩排的民眾,清楚可見。

業者林漢溪:「你設幾公尺拍一張拍幾張,那它就自動導航,從起飛到拍完再回來,等於都不用人控制。」

用鋰電池當動力,旋翼升空後可以飛30分鐘,如果加大功率,可以監控2、3公里外的影像,拍攝當天,記者仰角拍攝的同時,它也清楚記錄下記者的影像,不只如此,停在空中固定拍同一個角度的時候,一旦被風吹偏了,還會修正路徑,飛回來原來的位置,要是飛遠了,離開操控者能遙控的範圍,透過GPS定位還能自動返航。

受限於法規,它的飛行高度和距離都無法超過750公尺,台大等學術單位曾利用它在南台灣的墾丁進行地形觀測,取得研究資料,或是在新北市永和上空,研究晚上的交通流量,台灣的高空觀測能力,又往前推進一步。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攝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732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