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廣協視訊演說 唐鳳:善用數位工具強化民主韌性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14:26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中央社)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中央社)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受邀於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廣播協會講座演說,唐鳳以「雙城記」名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作為開場白,強調台灣善用數位工具強化民主韌性,抵禦網路資訊戰。

數發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唐鳳11日受邀透過視訊於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廣播協會「台灣專場講座」演說,分享台灣善用數位工具強化民主韌性,以抵禦網路資訊戰的經驗。

 

唐鳳引述英國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名著「雙城記」名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作為開場白,並指出專制政權企圖利用威權AI控制人民,台灣則善用數位工具強化民主韌性,致力透過跨域協作,集思廣益發展公益創新。

唐鳳表示,數位部核心任務是強化全民數位韌性,韌性是指遇到疫情及天災等不利情況時不僅能撐得住,更能從打擊中迅速恢復,並從中學習並強化自身體質。

面對不斷增加的資安風險,唐鳳以今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台灣遭到大規模網攻為例指出,數位發展部官網採用星際檔案系統(IPFS)架構,號召全球網路社群協力抵禦網攻。
 

數位發展部並採用公共程式概念,以CC0(公眾領域貢獻宣告)授權逐步釋出程式元件及指引,讓零信任架構等創新作法更容易被各界採用,進而與民主陣營夥伴合作,共同強化韌性基礎。

唐鳳指出,為避免因天災或軍事攻擊導致通訊中斷,台灣積極推動非同步軌道衛星的概念驗證,將在國內外設置700多處地面接收站,以確保當固網或海纜遭外力中斷時,仍可維持通訊順暢。

同時,台灣積極與半導體產業夥伴合作,建構資通訊產品可信任供應鏈,並在今年4月簽署未來網際網路宣言,為捍衛數位民主貢獻心力。

數發部說,台灣專場講座是中央廣播電台在外交部、文化部及數位發展部支持下,首次以國家電台角色與國際廣播協會合作舉辦的活動,當地政經領袖、學界及國際組織代表等數十人出席,總統蔡英文應邀於開場致詞,承諾將協助國際社會推動媒體自由。(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唐鳳#數位發展部#演說#英國#資安#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2065

0.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