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le Car團隊重組!分析師:蘋果將推全自動電動車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09:40
郭明錤表示蘋果將重組Apple Car團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郭明錤表示蘋果將重組Apple Car團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想進軍電動車市場已經不是秘密,只是過程很不順利,先前傳出曾找上現代、日產、保時捷等車廠合作,但最終都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而有關Apple Car的消息也沈寂了好一陣子,近日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即將重新啟動Apple Car團隊,並可望在今年底重組部門。

郭明錤表示,根據最新調查,蘋果準備建立全新的Apple Car專案團隊,預計在今年底前重組部門,有傳聞指出此次蘋果是為了推出全自動駕駛的電動車做準備,由於蘋果想使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鐵鋰電池,因此已經與中國2家電池供應商進行洽談。

 

Apple Car可能是具備全自動駕駛技術的電動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在2014年啟動泰坦計畫 (Project Titan) ,當時就已經展開Apple Car的設計,並且挖來多位汽車領域的專家,希望能加速Apple Car的開發,只是這項計畫卻命運乖舛,除了合作車廠頻頻破局之外,Apple Car團隊也歷經高層換血、撤掉計畫等挑戰,郭明錤甚至在今年3月指出Apple Car團隊已經解散,但也預告該團隊將在半年內重組。

外傳蘋果屬意由鴻海組裝生產Apple Car。(圖/TVBS)
目前尚無法得知Apple Car究竟何時才會開發完成,不過外傳其定位為豪華車款,因此售價將高於10萬美元(約316萬元新台幣),另外有消息指出蘋果屬意由鴻海進行組裝生產,對此,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也首度表態,一定會盡最大努力提供車廠需要的技術,讓客戶設計的產品順利量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Apple Car#電動車#全自動駕駛#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4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