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預告跨界 未來不只會推出家用冷氣 還要開餐廳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0:41
特斯拉未來有意研發家用空調。(示意圖/shutterstock)
特斯拉未來有意研發家用空調。(示意圖/shutterstock)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日前剛舉行完股東大會,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會中除了透露今年可能會宣布再建造一座超級工廠之外,也表示公司研發的首款人型機器人「Optimus」未來將會比電動車更有價值,甚至有望改善人類經濟。

Optimus是在特斯拉於2021年8月19日舉辦的第一屆人工智慧日(AI Day)首度公開亮相,當時介紹這具機器人高173公分、重57公斤,最多能提起20公斤重物,主要目的是代替人類從事危險、重複且無聊的例行;馬斯克曾暗示Optimus的售價約等同於一輛自家電動車,並且會搭載與電動車自動駕駛技術相同的AI系統,而原型產品預計會在今年9月30日舉行的第二屆人工智慧日正式現身。

 

特斯拉人型機器人Optimus預計在9月30日登場。(圖/翻攝自特斯拉YT)

由於特斯拉不只是一間電動車廠,同時也是一間科技公司,因此馬斯克表示除了電動車之外,未來也將推出多款人們意想不到的產品,其中有一款產品為「空調」,馬斯克過往曾指出為了讓電動車更省電,特斯拉電動車具備相當優異的空調節能技術,而且還能結合太陽能發電系統,因此總有一天會推出超高效率的家用空調系統,當時消息曝光後甚至一度讓日本空調大廠「大金」感到不安。

馬斯克透露將在洛杉磯開設24小時餐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次股東會上,馬斯克也帶來其他好消息,他表示未來一年內特斯拉最熱賣的產品將會是跨界電動休旅Model Y,另外特斯拉也計畫將於洛杉將開設24小時的餐廳,可整合用車人的飲食、充電等需求。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斯拉#馬斯克#家用空調#機器人#Optimus#餐廳#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03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