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ndroid手機需求持續衰退 分析師:最壞的時刻還沒過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4:29
安卓陣營的手機因需求衰退,不少大廠都出現出現庫存堆積等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安卓陣營的手機因需求衰退,不少大廠都出現出現庫存堆積等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將在9月的秋季發表會推出iPhone 14,讓不少果迷相當期待,蘋果也逐步擴產以面對未來市場上的強烈買氣,反觀另一陣營安卓(Android)的手機品牌卻是面臨需求疲軟,遭廠商砍單的情形,天豐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更表示這樣的情況將持續到今年底。

郭明錤指出,根據供應鏈上游傳來的消息,安卓陣營的手機因需求持續衰退,包含三星等大廠都出現庫存堆積等狀況,即便品牌在6至7月砍單放緩與中國市場手機出貨在6月按年增長9%,仍不足證明安卓手機最壞的時刻已過,而充電器、半導體、相機等零組件供應商也持相同看法。

 

安卓手機需求衰退的情況恐持續至今年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蘋果方面,郭明錤則是有不同看法,認為iPhone 14系列的銷量將超越iPhone 13,同時還會繼續占有中國的高階手機市場,更指出中國部分零售商已經為iPhone 14支付有史以來最高的預售訂金,以確保供應無虞。

蘋果iPhone 14的銷量被看好能超越iPhone 13。(示意圖/翻攝自iupdate Youtube)

蘋果將為iPhone 14系列推出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四款機型,其中iPhone 14 Max是蘋果首度新增的平價大螢幕手機,被外界看好將成為最熱賣的機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卓#蘋果#手機#訂單#需求#iPhone 1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04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