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眾收看習慣改變 網飛執行長預言:有線電視最快5年內淘汰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5:50
越來越少人會收看有線電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越來越少人會收看有線電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新世代電視大多具有連網功能,不少人會利用此功能收看YouTubeNetflix等影音串流媒體,甚至有越來越多人家中只訂閱影音串流平台,早已不收看有線電視;Netflix創辦人兼董事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最近在投資會議上就提到此趨勢,並大膽預測有線電視將在5至10年內遭淘汰。

哈斯廷斯表示,Netflix六月在美國的收視率就創下歷史最高的7.7%,播放時間比任何媒體還要多,幾乎等同於兩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頻道總和相加,說明了串流媒體的影響力,由於越來越多用戶改為收看串流媒體,哈斯廷斯預測,有線電視在5至10年內就會被淘汰。

 

哈斯廷斯預測有線電視將在5至10年內遭淘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etflix日前公佈第二季財報,雖然公司營收成長8.6%,但全球總訂閱戶數卻大減97萬人,是該企業成立至今首次連續兩季呈現用戶下滑趨勢,但亞太卻是唯一實現訂閱人數淨成長的區域,Netflix當前最大的挑戰就是調高營收和擴大訂閱人數,將嚴加清除寄生行為,不再允許使用者共享帳號。

Netflix將嚴加清除寄生行為,不再允許使用者共享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打擊「共享帳號」的投機行為,Netflix逐步在不同國家推行「擴大授權」方案,以用戶IP位址與裝置辨識碼,判斷是否從不同地區登入,當認定首要網域為住處後,如用戶在兩星期後、從不同地點登入使用,將可能被要求訂購新方案,獲取更寬廣的授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etflix#影音串流#有線電視#哈斯廷斯#寄生#帳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151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