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29日公布財報 缺料與大陸限電成焦點


發佈時間:2021/10/13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3: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官網公告美國時間28日下午將公布2021會計年度第4季(截至9月底)的季度財報,iPhone 13系列銷售、交期拉長、缺料問題、以及中國限電、今年第4季營運展望等議題,預料將是法人關注焦點。

iPhone 13系列銷售狀況是否受到供應鏈缺料影響,市場高度關注。彭博(Bloomberg)今天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由於晶片短缺,蘋果可能減產iPhone 13系列,減產量可能下砍1000萬支,主要是博通(Broadcom)和德州儀器(TI)等關鍵晶片供應大廠無法供應充足的元件。

 

根據科技網站TechInsights和iFixit日前拆解iPhone 13機種分析,德州儀器主要提供面板功率元件等,博通供應無線充電接收器晶片和射頻前端模組等。市場原先預期今年iPhone 13系列出貨量上看9000萬支。

此外中國限電措施持續,市場也關注蘋果供應鏈是否受到限電影響,美系外資法人報告日前分析包括ABF載板、積層陶瓷電容(MLCC)、以及銅箔基板(CCL)廠商在中國產能用電量較其他高耗能如鋼鐵、石化、採礦等要低,限電影響程度有限。

蘋果主要合作夥伴鴻海集團在中國廠區產能狀況也備受關注,中國媒體9月底引述鴻海旗下富士康相關人士報導,富士康在深圳、鄭州、成都等地主要園區正常營運,iPhone組裝廠生產正常。
 

中國媒體8日指出,富士康深圳廠區每天有超過10萬支iPhone 13完成組裝生產,為確保產量,需招聘20萬名生產線員工,不過鄭州廠區十一長假後並未啟動大規模招工。

中國天風證券研究報告日前分析,中國能耗雙控極限電限產對蘋果iPhone供應鏈影響有限,因為蘋果是重要客戶,產能可獲優先保證;蘋果供應鏈廠商多是當地重點企業,受限電政策影響小,供應鏈廠商也可透過離峰時間生產或是產能調配等措施因應。

不過天風證券評估,iPhone 13交貨周期持續拉長,平均全球交貨時間達21天,其中高階版iPhone 13 Pro和Pro Max交期拉長到36天,iPhone 13 mini交期拉長至16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iPhone#限電#缺料#iPhone 13#財報#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76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