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入圍名單出爐 爭取30萬美元總獎金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2:20
QITC 第二屆10支入圍團隊在頒奬典禮上領取入圍奬牌。(圖/高通提供)
QITC 第二屆10支入圍團隊在頒奬典禮上領取入圍奬牌。(圖/高通提供)

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技術公司宣佈,2021年「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入圍名單,由運用5G、蜂巢式物聯網、機器學習等科技,以開發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機器人及無人機等相關應用為主的10支新創團隊獲選,各隊除獲得1萬美元入圍獎金外,將開展為期6個月的育成計畫,預計今年底選出一支優勝與兩支優選隊伍,獲得總計30萬美元決賽總獎金。

QITC 第一屆冠軍隊伍洞見未來科技(RelaJet)推出自有品牌輔聽器-Otoadd無線耳機N1。(圖/高通提供)

 
10家具創新軟體或硬體解決方案的的入圍團隊名單為(依公司名稱英文字母順序排列):AcuSense(翔安生醫)、Avalanche(奎景運算)、AVILON(奧榮科技)、Bamboo(竹謙科技)、Heroic Faith(聿信醫療)、iHH(桓竑智聯)、LINGBO(凌波)、Memorence AI(憶象)、NUWA Robotics(女媧創造)、Spatial Topology(司圖科技)。

今年入圍的10支團隊充分顯示台灣新創優勢,除軟硬體實力兼具,AI儼然成為新創團隊的基礎技術外,更有半數團隊提出運用5G連網強化產品特色的企畫案,展現台灣新創團隊因應全球數位化及5G商轉,在5G和尖端科技垂直應用的企圖心。

第三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在科技部所屬之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合作下,於今(2021)年1月起跑,舉辦二場線上說明會及二場在台南、高雄的實體說明會,吸引逾120家新創公司報名參賽。經過線上面談及評選,高通於今天公布10支入圍團隊名單。

 
高通自2019年推出「高通台灣創新競賽」,並於2020年3月啟用「高通台灣創新中心」,作為QITC基地,提供專屬實驗室及技術支援。第一屆、第二屆QITC,高通共育成19支團隊,在育成期間,團隊提出的專利申請件數達21件,成績亮眼。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三年來,高通扶植台灣新創生態系的成績有目共睹,除加碼投資設立「高通台灣創新中心」,19支育成入圍團隊不論在技術研發、募資、提升市場知名度或成為高通全球商用生態系成員,都有具體進展。透過競賽及高通技術平台,高通希望協助育成更多台灣新創團隊,在5G、AIoT萬物聯網世代,展現競爭力,讓台灣新創被國際看見,成為台灣、高通互利雙贏、共同發展5G經濟的動能。

第三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除了將提供入圍團隊競賽獎金,也將安排智財權培訓、商業輔導協助、工程資源,及鼓勵申請專利等獎勵。決賽預訂於今年底舉行,屆時將由業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選出一支優勝與兩支優選隊伍,獲得總計30萬美元決賽總獎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通#行動處理器#新創團隊#智財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1215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