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文退散!臉書出4招洗牌顯示內容 貼文收太多怒就掰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5:45
臉書將進行改善用戶顯示內容的測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書將進行改善用戶顯示內容的測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都會透過臉書來獲取資訊,不過卻常常出現一些自己不想看到的內容,如今可以準備跟廢文或不想看見的資訊說掰掰了!臉書近日公布,未來數個月將透過「文章被按怒」以及「隱藏貼文」等方式,了解每個用戶的使用習慣,將演算法更新,讓用戶有更好的使用體驗。

臉書官方網站指出,臉書2019年曾推出一項問卷調查,詢問用戶「這則貼文值得您花時間閱讀嗎?」並透過用戶的回饋來調整未來動態時報的文章排序依據,例如若許多用戶都認為某篇貼文值得他們花時間閱讀,其排序就會被置於動態時報的上方,相反的則會被列到動態時報底部。

 

臉書將透過用戶按讚、留言和分享的頻率,來分析用戶對此文章的感興趣程度,接下來的幾個月中,臉書將測試「4大新方式」來獲得用戶更加具體的回饋,來改善這些資訊在動態時報的的投放。

臉書將透過按讚、留言和分享的頻率等,調整顯示內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用戶是否覺得該篇貼文鼓舞人心
許多用戶都認為,想在臉書上看到更多「鼓舞人心」的內容,因為這些資訊不僅可以激勵他們,還能在日常生活中帶來幫助。舉例來說,一張關於國家公園的照片,可能就可以激勵某名用戶花費更多時間關心大自然。目前正為此進行一系列的測試,調查哪些資訊是鼓舞人心的類型,並將用戶回饋納入排序,讓大家更容易能看到這些貼文。
 

2.對某些主題感興趣
臉書曾經收過不少用戶回饋表示,即使關注某些親密的家人或朋友,但有時對方卻分享了自己不感興趣或不想看到的資訊,為了解決這個狀況,臉書將詢問用戶是否希望查看更多或更少關於某個主題(例如烹飪、體育或政治等)的貼文,並根據用戶喜好來提供更多該用戶感興趣的資訊。

3.更容易理解用戶希望少看到的內容
臉書收到越來越多回饋皆認為,他們看到太多關於政治或種類混雜的貼文,已經有損他們的使用者體驗,儘管這是個敏感的領域,但臉書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臉書將檢視收到很多表情符號「怒」的貼文,並詢問用戶希望可以減少看到哪類的資訊。

4.使用戶更容易提供關於貼文的回饋
臉書一直都有隱藏特定貼文的功能,在未來,此功能的設定按鈕將在版面上「更加明顯」,當用戶看到有問題或惱人的資訊時,只要點選貼文右上角的「X」就能迅速隱藏起來,以後看到相關貼文的機會就更少了。

臉書希望能給用戶更加完善的使用者體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臉書也強調,希望能展現更多用戶想看到或想發現的內容,而非他們不想看到的資訊,相信這些測試可以達到這個目的,未來也將進行更多測試,提供用戶更多有價值的、完整的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臉書#Facebook#演算法#貼文#動態時報#FB#用戶#測試#隱藏貼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5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