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軟電郵軟體遭駭 災情慘重受害者遍布全球


發佈時間:2021/03/06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1:38
微軟公司本週證實駭客藉其電郵軟體入侵美國機構竊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微軟公司本週證實駭客藉其電郵軟體入侵美國機構竊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微軟公司本週證實駭客藉其電郵軟體入侵美國機構竊密。如今風暴擴大,白宮今天表示,受害者已多到令人擔憂的數量。熟知美國政府因應的消息人士說,超過2萬個美國組織受害。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告訴記者:「這是一個嚴重漏洞,可能產生深遠的影響,我們擔心有大量的受害者。」
 

自今年1月以來,據稱來自中國的駭客團體一直利用4個先前未知的漏洞在入侵電郵伺服器,不必寄發任何惡意電郵或在電郵中附加惡意程式,就可從遠端無聲無息地竊取使用者收件夾的資訊。微軟(Microsoft)稱這個駭客團體為Hafnium。

截至目前為止,僅有極少數受害者曝光。微軟本週表示,駭客的目標包括美國的高等教育機構、國防承包商、法律事務所、傳染病研究員、政策智庫及非政府組織等。

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的網路安全公司Secure Works研究人員本月2日表示,2月28日當天,入侵情況在一夜間激增。對此,其他人的解讀是,駭客之所以加緊腳步行動,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快要曝光了。
 

大部分駭客行動集中在美國,但受害者遍及全球。

挪威當局表示,已在境內發現駭客工具,但使用狀況不多。掌管網路事務的歐洲官員在簡報中說,捷克布拉格市政當局和捷克勞工暨社會福利部也受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微軟#白宮#駭客#美國#電子郵件#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01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