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強震後村田恢復生產 MLCC台廠三雄股價堅挺


發佈時間:2021/02/17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0:05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日本被動元件大廠村田製作所(Murata)和太陽誘電(Taiyo Yuden)東北廠區在13日強震影響後已陸續恢復生產,MLCC台廠國巨、華新科、禾伸堂今天早盤股價走堅。

國巨今天早盤股價重返600元大關之上,最高來到611元,漲3.9%,華新科最高來到245元,漲3.8%,禾伸堂最高來到119元,漲3.47%。

 

日本東北地區13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村田製作所當地一部分廠區的建築物和設備有所損壞。

不過村田製作所16日公告位於宮城縣登米市的登米村田製作所,15日已恢復生產,宮城縣仙台市的金澤村田製作所仙台工廠16日恢復生產。

至於福島縣郡山市的東北村田製作所仍在進行恢復工作,村田製作所今天上午指出,預計2月19日開始恢復部分生產。
 

登米村田製作所主要製造EMI靜噪濾波器以及線圈產品;金澤村田製作所仙台工廠主要生產壓電產品以及高周波裝置;東北村田製作所主要開發設計生產一次電池和二次電池等。

村田製作所是全球最大積層陶瓷電容(MLCC)產品供應商,占全球產量比重超過3成,MLCC占村田整體營收比重達到36.6%,位於日本福田廠和出雲廠主要生產MLCC產品,鯖江廠主要生產晶片電阻產品,相關廠區並未受到強震影響。

另一家日系被動元件廠太陽誘電15日公告當地建物和生產設備並無損傷持續運作,位於福島縣伊達市的子公司在13日晚間地震發生後一度暫停運作,不過在檢查設備與確認安全無虞後,14日已重新運作。

太陽誘電也是全球第4大MLCC供應商,占全球產量比重約13%。

日本強震後村田製作所和太陽誘電當地廠區陸續恢復生產,產業人士指出,對台廠國巨、華新科等轉單效應影響小,不過MLCC市況持續供不應求,村田製作所已提高部分高容值MLCC產品價格,部分產品交期延到下半年。

國巨MLCC和晶片電阻稼動率持續推升,目標第1季底MLCC產能利用率邁向9成、晶片電阻稼動率邁向8成,鉭質電容產能持續滿載。

華新科在MLCC和晶片電阻能見度約3個月,平均稼動率在95%左右,目前庫存天數在40天左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股#股價#MLCC#強震#被動元件#台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2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