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言制裁影響營收 中芯:確保至少3個月不斷供


發佈時間:2021/02/05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6: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今天坦言,由於美國制裁因素,客戶有一定程度憂慮,預估今年收入成長會繼續受制裁影響,也已成立工作小組,確保保存期較短的零件3個月內不會中斷。

綜合香港電台、澎湃新聞,趙海軍在中國半導體龍頭中芯國際2020年第四季業績電話發表會作上述表示。

 

而中芯昨天公布的第四季財報則顯示,中芯去年第四季收入9.81億美元,較2019年同期增加16.9%、但較上一季減少9.4%;毛利近1.77億美元,年減11.4%、季減32.5%;淨利潤2.57億美元,年增189.7%、季增0.3%。

趙海軍說,雖然美國將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客戶有一定程度憂慮,但全球晶片產業鏈仍然緊張,客戶並無立即更換供應商,未見有客戶因此決定離開,不過客戶自己會有後備方案。

對於今年度的先進製程,趙海軍強調,中芯已成立工作小組,與供應商討論零件供應,例如確保保存期較短的零件在3個月內不會中斷,配件則不會在半年內中斷。
 

趙海軍表示,受到制裁影響,採購美國相關產品需要取得出口許可證,部分設備可能要到下半年才能送抵,對今年業績貢獻有限,相信今年收入成長會繼續受制裁影響,仍有一定潛在風險,期望全年收入仍能保持中至高單位數成長。

他還說,目前美國新政府剛上台,會繼續與有關部門及供應商溝通,推進出口許可證的申請。

趙海軍也提到,中芯會謹慎擴產,並考慮加強第一代、第二代14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多元平台開發的組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以及競爭力。

對於2020年下半年開始,半導體晶圓代工業和封測行業頻頻傳出漲價,趙海軍則表示會尊重契約,尤其對長期客戶、戰略客戶,還是會按照契約執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中芯#制裁#半導體#營收#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2

0.1315

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