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十萬勞工遭沙國拒入境 印度仍出口疫苗犯眾怒


發佈時間:2021/02/05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5:42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生產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生產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去年拒絕印度勞工入境,引發兩國外交齟齬,如今印度決定出口數以百萬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到沙國,憤恨不平的廣大勞工群留言灌爆政府社媒帳號。

法新社報導,沙國去年9月基於防疫,禁止來自印度、巴西和阿根廷的航班旅客入境,數十萬印度勞工因此遭拒門外。沙國境內約有260萬名印度人長居。

 

印度占沙國最大的外籍移工比例,印度勞工是這道已實施近5個月禁令的最大受害者,他們說,禁令已讓他們的生活亂成一團,不僅家庭破裂,甚至因此丟掉飯碗和生意合約。

印度駐沙國使節團的社群媒體帳號湧入勞工憤怒失望的留言,許多人質疑新德里當局在危機解決前就出口疫苗的決定。

一人在推特(Twitter)留言給印度駐利雅德使館說:「印度不該提供疫苗給沙國,因為他們拒絕我們的航班入境,危及數十萬人的生計。」
 

一名年輕印度工程師告訴法新社:「我們日日夜夜推文(向當局)尋求協助,但他們關心的只是把疫苗賣出去。」這名工程師去年夏天從沙國返回印度探望家人後,就被沙國拒於門外至今。

部分印度勞工質疑,沙國禁止他們入境,是刻意要減少外籍移工人數,目的是提升本國勞工就業率。

然而印度官員對於這個議題相當小心,儘量不把出口疫苗和勞工遭拒入境一事扯上邊。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國,正以「疫苗外交」的形式,加緊向全球輸出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兩名參與雙方官員閉門協商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航班禁令對印度當局確實是「一大痛處」,除此之外兩國關係都很友好。

一名消息人士說:「印度不把疫苗和航班禁令扯上邊,顯示兩國是戰略夥伴關係,沙國須多加體諒,減輕印度勞工的痛苦。但截至目前,沙國尚未釋出任何令人寬慰的訊息。」

消息人士透露,沙國官員在閉門會議中堅稱,這項禁令是基於「衛生數據」;而印度官員指出,印度境內的活躍病例(active case)穩定減少,況且沙國直到這週還允許其他疫情嚴重國家的航班入境。

印度派往沙國的特使最近在「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撰文說,新德里準備出口1000萬劑印度產的阿斯特捷利康/牛津疫苗到沙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苗#勞工#印度#沙烏地阿拉伯#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62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