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電再充錯了!3種「NG用法」讓手機電池壽命短 

編輯 卓品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1:36
使用正確的充電方式就能延長電池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使用正確的充電方式就能延長電池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說手機用久,壽命一定會減短,但,有沒有人也常常手機超快就沒電的?為了擺脫要一直充電的麻煩,這次要和大家分享「正確充電法則」,只要切記3點,就能幫助延長電池的壽命,讓你的手機用久了依舊像新買的一樣!

1.不要20%以下再充電

 

不少人習慣把手機玩到快沒電,直到跳出低電量顯示才去充電,但,其實這樣相當傷電池!因為現在的手機,主要以「鋰電池」為主,如果長時間過度放電的話,很可能會引起電池電壓過低的問題,導致電池壽命越來越短,讓手機更快就沒電啦!

2.長時間不關機耗損電池壽命

對於關機的習慣,有些人習慣每天都關機一次,也有人很少關機,直到手機當機才關,而這兩種方式,都是不正確的,每當我們的手機關機,都會重新載入,如果常常關機的話,很可能會對手機的儲存裝置產生損耗,但,長時間不關機,也會因為手機一直呈現待機狀態,而消耗電池的壽命,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週關一次,讓手機重新啟動,清除暫存檔案,避免手機偷偷耗電影響電池~
 

3.勿將手機放在潮濕的環境

雖然台灣本來就是比較潮濕的國家,但,有些人喜歡在洗澡的時候,把手機放在浴室聽音樂,這樣真的很容易讓電池短命!因為在太過潮濕的地方,或是手機充電處進水,都很有可能會讓電池受損,所以,不僅要注意除濕,避免濕氣太重,也要減少將手機帶進浴室喔!

原文請見:電力20%以下才充電原來是錯的!3種「NG用法」讓你手機總是短命、耗電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3C#手機#充電#電池#關機#潮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932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