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加料」行動電源 能竊聽、定位盜取個資


發佈時間:2020/12/28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8:32

繼蘋果手機之後,大陸的小米手機也透露,他們今晚(12/28)要發布的新機「小米11」,不會再附贈USB充電器,消息一出,被大陸網友罵翻了,認為業者根本是假環保之名來節約省成本,但同樣是3C商品,在大陸有人則是被「附贈」了意想不到的功能,他們買的行動電源,裡面竟然加裝了監聽跟蹤設備,使用者個資通通洩漏出去。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台從大陸網路平台,買的行動電源,外觀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內部零件,卻多了不該有的東西。

大陸網路安全專家:「這個螢幕是能夠觸摸的,譬如說打電話給誰誰誰,我要做什麼甚至拍照,這些功能都有。」

機身內部,這個比火柴盒還小的設備,讓行動電源,變成竊聽跟蹤器,它能遠端定位,追蹤使用者移動軌跡,同時還能錄音、錄影。

 
南京警方:「自動錄音會在50分貝以上,自動開啟,然後以10秒一段錄音進行上傳,當分貝達到50以下的時候,會關閉錄音功能。」

定位竊聽器,體積小又裝在機身裡,很難被發現,大陸警方調查,像這樣的商品,已經大量流入市面,許多使用者充電時,個資跟著洩漏出去,受害者遍及全大陸,不肖業者,用充電器當掩護,竊取個資,知名手機大廠小米,則是因為充電器,被罵翻天。

大陸部落客:「近日小米董事長兼CEO雷軍,在微博高調宣布,即將發布的小米11取消,隨機附送充電器。」

繼蘋果、三星之後,28日要發布的小米11,也取消提供充電器,理由是,這樣更環保,消息一出,網友一波又一波的吐槽,把小米CEO雷軍,送上熱搜。

大陸部落客:「不買立刻環保百分百,這樣不生產小米11,是不是更環保呢。」

大陸部落客:「充電器難道不需要包裝,本來一個包裝就可以,現在還要兩個包裝,這就叫環保。」

當蘋果率先取消,提供充電器時,小米西班牙官方帳號,還酸溜溜的說,沒有配充電器的智慧手機,是一場噩夢,現在無論是為了環保,還是利潤,政策急轉彎,看起來都格外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動電源#監聽跟蹤#個資#USB充電器#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318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