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蝴蝶蘭加色 蒂芬妮藍、蘋果綠也能漸層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3:45

南投埔里花農,種植蝴蝶蘭,因為疫情銷售停擺,開始思考新的出路,用水性顏料在白色花瓣上染色,染出蒂芬尼藍,蘋果綠,漸層等,蘭花沒有的顏色,因應個別需求客製化,一朵可以賣到五六百,一盆三千多。

圖/TVBS

 
五顏六色的蘭花,紅的黃的,蒂芬妮藍,蘋果綠,還有漸層的,這是新品種嗎?這是人工加工染色。

白色蝴蝶蘭,噴上顏料,加工增加了花朵顏色,南投埔里花農,疫情時期銷售停擺,開始思考花的變化,以植物用水性顏料噴出不同的色彩。

花農趙子德:「那時候銷售端都完全停止,所以做一些想要變化在做的過程中,覺得這個顏色蠻特殊的,蘭花沒有的顏色。」

 
鮮豔的花朵,看來奇特,這需要手工加工的花,也因此賣了兩倍的價格,尤其藍色和漸層特別不容易上色,一朵賣到五六百,花農說顏料還有保鮮作用。

圖/TVBS

花農趙子德:「我現在只是覆蓋上去,覆蓋上去其實就是把它的氣孔遮住了,讓它減少水分的散失,減少水分的散失它就比較慢謝,其實反而是保鮮。」

這加工過的蝴蝶蘭,在埔里花卉展曝光,過年時節,花農已經接了數十萬的訂單,白色蝴蝶蘭,噴上染料,展現不同顏色,有人驚嘆,有人喜歡自然原貌。

民眾:「滿新穎滿特殊的,會讓大家的眼睛為之一亮。」

圖/TVBS

以前是沒有看過的但是它顏色太鮮艷了,會讓我覺得它比較不自然或者是太人工。

過年時節,花價上揚,花農說一般蘭花,一盆兩支五六朵,市價在1千到1千六,手工染色的,因為客製化,因應特殊需求訂做,一朵甚至高達五六百元,一盆要三千元起跳,花卉市場中,另闢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蝴蝶蘭#花朵#顏料#染色#花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65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