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北京施壓 蘋果大陸商店下架數千款遊戲App


發佈時間:2020/12/24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8:0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政府近來大刀闊斧打擊未獲監管機關許可的遊戲App,蘋果公司(Apple Inc.)在中國的平台也正下架數千款遊戲App,這突顯出蘋果的業務極易受到政府施壓影響。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一份備忘錄指出,iPhone製造商蘋果公司本月警告中國遊戲開發商,更多付費遊戲App可能將從蘋果商店下架。蘋果今年稍早已在中國版平台撤下數千款類似的App。

 

中國政府4年前開始要求電玩遊戲在發行前必須獲得許可,但開發商能在蘋果的應用商店中規避這項要求。蘋果並未解釋這個漏洞存在的原因,也沒有說明為何今年開始防堵這個漏洞。外國軟體開發商感嘆這樣的變化,因為他們的遊戲在中國很難獲得批准。

在蘋果下架更多遊戲App之際,北京當局正在加大力道進行網路監管且加強內容控制及審查,其中包括要求Tripadvisor和其他100多款App從中國的蘋果商店下架。

中國監管單位說上述App違法,但沒說明這些大多出自中國開發人員的應用程式何罪之有。Tripadvisor、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皆未回應記者置評要求。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蘋果應用商店在中國受到的嚴格審查,突顯這家總部位於加州的公司必須在吸引中國消費者和滿足官方要求之間達到微妙平衡。

蘋果本月稍早在一份備忘錄中告訴開發商,付費遊戲和支援App內購買功能的遊戲必須在12月31日之前提交政府許可證明。

諮詢公司ChinaInApp執行長畢紹普(Rich Bishop)表示:「據我們所知,實際上只有一小部分遊戲能夠獲得許可。」

他還說,中國與美國和其他國家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使外國開發商拿到許可證變得更加困難。

根據追蹤全球App業務的Sensor Tower,蘋果的中國應用商店2019年有27萬2000款遊戲。到了2020年,至少刪除9萬4000款遊戲,遠遠超過2019年下架的2萬5000款。

報導也指出,蘋果中國商店的遊戲營收成長似乎也已放緩。Sensor Tower公司估計,截至今年11月,蘋果公司在中國市場的遊戲收入成長14%,達到130億美元,2019年同期則成長了21%。

批評人士對於蘋果遵守中國部分要求的決定提出質疑,認為這跟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宣稱支持言論自由、隱私權和人權的主張背道而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蘋果#App#下架#iPhone#電玩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3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