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iPhone 12升5G? 達人:可考慮買空機


發佈時間:2020/10/23 19:54
電信商看好iPhone 12將迎來史上最大換機潮。(圖/中央社)
電信商看好iPhone 12將迎來史上最大換機潮。(圖/中央社)

蘋果iPhone 12系列在台開賣,不少消費者對直升5G還是固守4G資費感到困惑,不知如何選擇。3C達人建議,由於電信商針對iPhone 12系列僅提供5G資費,若不想急著升級5G,可考慮入手空機、續約4G資費。

蘋果這次推出4款iPhone 12系列新機,全數支援5G,其中iPhone 12和12 Pro今天在台開賣,iPhone 12mini與 12 Pro Max則預計在11月開賣。

 

受惠價格親民與5G加持,電信商看好iPhone 12整體銷售將刷新2014年iPhone 6的史上最大換機潮,但由於到貨稀少,預估至11月都有供不應求的問題,目前以12 Pro最缺。

由於蘋果首度推出支援5G的iPhone 12系列新機,適逢台灣今年5G開台,電信商都將這次開賣視為推動5G升級潮的最大利器,因此僅提供5G購機方案,並提供24個月、36個月、48個月等綁約年限,時間越長,補貼越多,鼓勵用戶升級5G。

然而,不少人對於複雜的5G資費方案感到困惑,不知如何做選擇。3C達人建議,目前主要電信商僅針對iPhone 12系列提供5G資費方案,若不想急著升級5G,可考慮入手空機、續約4G資費。
 

消費者要如何決定是否升級5G?3C達人建議,可以檢視自己的使用習慣與需求。5G除了速度快之外,消費者端的創新應用還包括4K影片、多視角轉播演唱會、球賽、無損音質串連音樂、雲端電玩遊戲等;如果對這些加值服務很有興趣,又剛好到了續約時間,不妨搭配5G資費方案升級,但要留意吃到飽門檻在新台幣1399元以上。

但如果需求只是追劇、傳Line,目前4G的服務已可滿足,資費也相當低廉,建議可入手iPhone 12系列空機,續約4G資費。

3C達人林小旭建議,由於國內5G基地台普及度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今年即便iPhone 12系列加入5G行動通訊,但會建議消費者等明年5G基地台更多、更廣、費率也更便宜之後,再入手更成熟的iPhone 13(暫名)系列;一方面可以獲得更多的硬體升級,另一方面5G體驗也會比較好,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蘋果首款5G版iPhone可能的問題,例如當年iPhone 4導入4G時發生的天線門事件。

另外,有報導指出,今年宣布推出的 iPhone 12系列機種雖然都支援5G連網功能,除了只有美國銷售版本支援 mmWave (毫米波)連接功能,在開啟雙 SIM卡使用模式時,將僅能以「4G+4G」連網模式運作,無法以「5G+4G」形式使用。

目前蘋果尚未證實這項問題,但通路高層表示,實測時確實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不過,使用iPhone的族群比較少用雙卡,因此估計受影響的人是少數,蘋果未來也應該會用軟體更新的方式來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iPhone#5G#手機#資費#升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44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