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殲-20首秀戰力!戰績17:0沒灌水?! 美日韓部署F-35聯合壓制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23:03

軍事科技日新月異,現在不少國家的空軍已經進入匿蹤戰機的時代,但中共自製最強的殲-20戰機,相關性能卻始終保密到家。解放軍報日前首度公布殲-20內部對抗操演的戰果,以17:0的壓倒性優勢打敗假想敵,再加上中共最近頻頻發展飛彈以及航太科技,對周邊國家形成極大的威脅。

圖/TVBS

 
中國大陸再度挑戰航天科技,長征11號火箭一次載運9顆衛星,15日上午從黃海發射,還特別強調是從台灣上空飛過,間接代表大陸具備多彈頭長程彈道能力,14日晚間則試射短程飛彈。

解放軍東部戰區,試射東風11打擊預定目標,國防部表示一切都有充分掌握,而一般確信共軍攻台前,必定會用飛彈進行首輪攻擊,但接下來的制空權爭奪戰,終究得派戰機出場。

圖/TVBS

解放軍空軍王牌殲-20,各項性能參數向來保密到家,但這次卻在媒體高調亮相,解放軍報披露,東部戰區航空兵第9旅的殲-20,在一場空中對抗演練中,以劣勢兵力,零損傷擊落17架敵機,這支位於安徽蕪湖的空軍部隊,還以共軍王牌飛行員王海為名,號稱王海大隊,被視為對台攻擊的主力部隊。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這個部隊其實是解放軍空軍,一個功勳單位,它曾經多次首先換裝,解放軍空軍的新型戰機,它有至少7名以上的飛行員,曾經得過它所謂的空軍內部大比武的,金頭盔還有金飛鏢獎。」

殲-20是中共自製的第五代戰機,號稱與美國的F-22、F-35齊名,特徵包含匿蹤能力先進電戰雷達,以及超音速巡航,這種先進機種跟傳統戰機對抗操演時,往往能取得壓倒性的懸殊戰果。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因為中共它現在認為它的戰機,大概沒有辦法對付周邊國家的空中戰力,所以它第一戰是依賴,長程飛彈跟彈道飛彈,對於解放軍來說配備殲-20,也一定有它的急迫性,可是就從一般的公開的資料來說,它的匿蹤設計還沒有完全全面,不像F-22跟F-35,那它形成戰力我相信可能還一段時間。」

在解放軍刻意保留下,目前殲-20資訊相當有限,但美國的東亞盟邦日本韓國,都已部署了第五代的F-35牽制共軍,位在衝擊第一排的台灣,卻只有四代半的F-16V,有效整合現有資源就極度重要。

記者顧上鈞:「位於公館蟾蜍山的空軍作戰指揮部,是空軍的大腦,所有的雷達資訊都會匯整到這邊,而指揮中心24小時,都有將級軍官坐鎮待命,針對台海周遭情勢做出即時應變,而目前台灣想要克制共軍的殲-20,還是得從雷達系統著手。」

沒有匿蹤戰機,也有匿蹤的戰法,土耳其的F-16,就曾搭配空中預警機提供參數,在40公里外,無聲無息發射飛彈擊落敘利亞戰機,因此國軍建立更完善的雷達網路,就能依照這樣的模式,揪出藏匿訊號的殲-20。

圖/TVBS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你的紅外線雷達,你的遠程視距外雷達,F-16的相位陣列雷達,還有E-2K的雷達,你都要通通整合在一起喔,它這個最怕交叉比對,你一個去誘敵它去對你實施攻擊,你另外一個從後面做一個重疊攻擊,把它擊落這是一個戰術上的演練。」

科技作戰時代,往往還沒看見敵人,戰鬥就已經結束,究竟能先發制人,還是任人宰割,端看軍事投資的思維,是否超前應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軍#科技#軍事#解放軍#雷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24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