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令今生效晶片恐斷貨 業內人士:華為暫無B計畫


發佈時間:2020/09/1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17:43
業內人士指出,華為面對晶片斷供情形暫無「B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業內人士指出,華為面對晶片斷供情形暫無「B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針對中國華為的禁令15日起生效。陸媒報導,華為目前暫時沒有因應晶片斷貨的B計畫,但長遠來看,國產仍是主要方案;華為的合作夥伴也開始尋求新的晶片供應商,盼能度過這次難關。

陸媒證券時報網引述業界人士說法,面對晶片斷供的情形,華為暫時沒有B計畫,但長遠下來的具體對策,主要還是尋求國產替代的方式。
 

不過報導稱,華為晶片的國產替代之路也很艱難,一方面是因高階晶片存在技術瓶頸,且難以繞開美國的技術與設備限制,雖然低階晶片可以使用,但意味著華為將「降維」競爭。另一方面,打造完全自主可控的半導體產業鏈並非一蹴可及,不但需要較長時間,而且並非有錢就能辦到。

報導提到,若華為後續採取降維的措施,可能會加強自駕車或OLED驅動等領域研發,並同步發展筆記型電腦、平板等其他手機周邊產品,以及配合開發相關軟體。

晶片斷供也會對產業鏈造成影響。一家與華為長期合作的企業高層在報導中透露,該公司的產品向來是採用華為集團旗下海思的晶片,然而公司現正尋找、接觸新的晶片替代管道,以便確保公司業務正常運轉。
 

禁令生效也衝擊消費端。報導轉述一名手機經銷商說,現在要拿到華為手機現貨的難度很高,除非搭配手錶、平板、耳機等周邊產品才較有機會,但若循這樣的管道拿貨,價格又會較正常高出人民幣數百到數千元不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華為#禁令#晶片#斷貨#供應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046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