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巨獸」現蹤跡!百年只見3次 藍鯨躍出雪梨海岸 


發佈時間:2020/09/0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3:15
澳洲攝影師在雪梨近岸目睹藍鯨現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攝影師在雪梨近岸目睹藍鯨現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百年難得一見的「海洋巨獸」現身!澳洲一名攝影師近日在雪梨郊區意外捕捉到驚人畫面,長期深藏遠海的藍鯨突然游到岸邊,悠遊地徜徉在眼前,令他詫異不已,決定趕緊按下快門,將這瞬間變成永恆的回憶。照片上傳後獲得官方認證,甚至專家也表示「這是雪梨近一百年來第3次的目擊紀錄」。

藍鯨現身在雪梨近岸。(圖/翻攝自 seansperception Instagram)

 
澳洲一名IG帳號為Sean的攝影師,在雪梨郊區的海岸觀察座頭鯨時,突然有隻龐然大物映入眼簾,仔細一看正是一隻碩大無比的藍鯨緩緩浮出海面,在錯愕與驚恐下,他趕緊回過神用相機捕捉這驚人的一幕,並喜悅地將照片分享到IG ,「這神奇的景象竟然出現在我的眼前,實在是太迷人了,簡直是中了頭獎!」。而被拍下的影像也被新南威爾斯省國家公園暨野生動物機關(NPWS)證實,這是近百年來,第3次在雪梨附近目擊藍鯨的非正式紀錄。

據新州國家公園及野生動物服務部(NPWS)說,這隻藍鯨身長達25公尺,體重達100公噸。雖體型龐大,卻有善於隱匿的本領,就算是熱愛賞鯨的專家,也難以追蹤他們的行跡。該服務部認為,這名澳洲攝影師很幸運,可以目睹這極度罕見的奇景,並說到這紀錄提供了很大的參考價值,讓政府單位能規劃一些保護重要物種的措施。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澳洲#雪梨#近岸#藍鯨#目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18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