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攤大麵羹! 米其林餐盤推台中在地小吃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4:14

台中米其林指南,其中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的路邊攤小吃,只有2間入選,也為平價美食爭光,其中一間是台中特色小吃英才大麵羮,麵羮加入食用鹼,保留當地特有滋味,另一家入選的店,是在第二市場的茂川肉丸,已經有百年歷史,是不少老饕的最愛。

圖/TVBS

 
濃濃湯底麵條煮到入味,盛到碗裡灑上手工炸蔥酥跟韭菜,這一碗大麵羹是台中代表特色小吃,不少客人一吃就是好幾年。

民眾:「從小吃到大,十幾年有了吧。」

就連員工也曾經是這裡的老顧客。

 
員工:「每天一定要吃啊不吃會想念啊,乾脆來這裡(工作)吃免費的。」

台中英才大麵羹超過50年歷史老店,路邊攤小吃從多家餐廳脫穎而出,選上2020米其林餐盤,為平價美食爭光,目前已經傳承到第三代了。

英才大麵羹第三代老闆陳冠璋:「初期剛去煮麵就失敗滿多次的。」

麵羮保留台中特有滋味加入食用鹼,外地人可能吃不慣,店家加入特調辣醬,提香和平衡麵條的鹼味,抓住各地人的胃。

圖/TVBS

英才大麵羹第二代媳婦葉馨鎂:「甚至有內地、馬來西亞的人,他們都有來吃過,他們都說可以啊,(吃大麵羮會配什麼?),大部分會是燒肉跟炸豆腐比較多。」

豆腐要下鍋3次炸到金黃酥脆,才有外酥內軟口感,燒肉也是點大麵羹必備招牌菜,同樣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平價小吃還有這一家。

油鍋裡肉圓看起來Q彈多汁,老闆盛起一顆加上獨門醬料。
 

茂川肉丸第四代老闆孫葆傑:「堅持就是古早味不會變啦。」

茂川肉丸已經傳承到第四代,100年的歷史老店熟客都說,他們入圍真的是實至名歸。

圖/TVBS

民眾:「我覺得這不只是台中最好吃的,茂川是全省最好吃的肉圓啦,(會不會怕得米其林以後難吃到?),對啊,沒關係我外帶。」

茂川肉丸第四代老闆孫葆傑:「跟我通知我才知道,當下很興奮啊,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會想去做(努力)看看。」

 
老闆說能夠獲得米其林肯定,未來也會繼續努力精進,希望下一次不再只是,入選米其林餐盤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台中#路邊攤小吃#平價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622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