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米其林指南!4家餐廳摘星 無「台菜」入榜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9:53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今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宣布摘星名單,其中台中有三家餐廳獲選米其林一星推薦,還有一家餐廳摘下兩顆星,不過米其林密探到台中,似乎對台菜還是隔了一層紗,沒有台菜餐廳奪星!

圖/TVBS

 
台灣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JL Studio。」

台中唯一摘下米其林二星的JL Studio,主廚Jimmy Lim也曾是已經歇業的樂沐餐廳的共同主廚,離開樂沐後,他靠著曾在多家歐陸餐廳工作的經驗,把家鄉新加坡料理搭配大量台灣在地食材,創意呈現。

JL Studio主廚Jimmy Lim:「很重要的養成,我在樂沐,經過薰陶後,受益良多。」

 
靠著創意和獨特風格,受到餐飲集團賞識,從私廚邁向米其林二星之路。

米其林首度將台中納入指南,一星推薦的餐廳有三家。

這一家街邊燒肉店「俺達的肉屋」,主打全和牛菜色,將一頭和牛分切到40多個部位,提供老饕選擇。

俺達的肉屋主廚鍾佳憲:「我覺得比較困難的是分切之後的狀態,纖維組織感,跟有沒有需要劃刀,以及客人吃起來的感受可能會怎麼樣,這是我們,包含我們自己在學習跟訓練過程比較辛苦的一部分。」

圖/TVBS

剛滿30歲的老闆兼主廚鍾佳憲更拿下,首度在台灣頒發的「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聯訪時就站在鹽之華法式餐廳主廚黎俞君旁邊,兩人互動頻繁,原來兩人立刻有了餐飲交流的計畫,台中鹽之華一如預料也摘下一星,主廚黎俞君更成為台灣第一位摘星女主廚。

鹽之華主廚黎俞君:「在廚房我覺得沒有什麼性別的問題,但是當然你會有差別可能是在你的體能上面,我們說生理上,你能不能去克服這個困難,還有持續力,這是一個很長的時間的堅持。」
 
台中摘星餐廳還有這一家。
 

台灣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Forchetta。」

主持人:「醉心在花藝,所以餐廳是非常讓人覺得很舒服。」

圖/TVBS

地中海料理為主,大量使用台灣在地食材,野菜野菇打頭陣,放上來自苑裡的香嫩烤鴨腿,對切擺盤淋上雲林出產的黑蒜製成的醬,充分展現另一種台灣味。

不過台中四家獲獎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卻獨獨不見台菜上榜,在地的美食家觀察,米其林密探進到了台中,但似乎對台菜還是隔了那麼一層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地中海#料理#和牛#燒肉#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853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