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剪刀車」爬坡突倒退 油漆工遭輾不治

記者 羅一心 許祐祥 謝古菁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台中一家醫院大樓興建工程的地下室發生工安意外,造成一名工人死亡,根據警方了解,當時2名油漆工操作高空作業車,其中一名工人供稱,車子行駛斜坡車道時,突然動力不足倒退,輾過51歲洪姓工人的右大腿,他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宣告不治,中區職安中心介入調查,釐清工安意外真相。

圖/TVBS

 
工安意外現場,高空作業車,停在斜坡,一隻白布鞋卡在輪子下,再往下走,還有洪姓工人的血跡,他遭到1噸重左右的高空作業車,輾過右大腿,開放性骨折,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宣告不治。

事發地點在台中南屯龍富十五路,正德醫院第二期大樓的興建工程,當時51歲洪姓工人和同事,一起在地下室,施作油漆工程,怎麼會突然發生意外。

現場工人vs.記者:「(後退不小心壓到是不是),我不知道。」

 
圖/TVBS

不管問什麼,一律都說不知道,他就是,當時和死者,一起在現場的同事,62歲的何姓工人,被帶回警局偵辦,因為他自稱,操作車的人是他。

醫院公關吳孟緯:「有一為那個油漆工人,他可能是現場有一些失控狀況,那可能就是有撞到另外一位工人。」

警方表示,根據62歲何姓工人供稱,他操作高空作業車,行駛斜坡車道,從B2到B1,但卻爬不上去倒退嚕,結果撞到下坡處的洪姓工人,輾過他的右大腿,導致他傷重不治,不過中區職安中心介入訪查,工地主任說,高空作業車爬不上斜坡倒退時,洪姓工人是從車上摔下才被輾過,警方也將調查何姓工人說詞,但可以確定的是,當下操作高空作業車,沒有做好安全防護。

中區職安衛生中心主任萬榮富:「移動過程中一定要綁安全帶,他沒有綁,他沒有綁,如果依照行政法(雇主)他最高可以罰到30萬。」

其他業者補充,操作高空作業車,都要綁上這個,

圖/TVBS(非當事業者)

其他業者陳志瑋(非當事業者):「雙大勾式的背負式安全帶。」

 
車上也有貼標示,操作時人,不能站在機器下或四周。

其他業者陳志瑋(非當事業者):「他們在斜坡的時候是不可以使用的,因為他們只能夠直上直下,在斜坡上停止的話,暫停的話,我們必須一定都要放輪擋。」

警方目前依過失致死,將何姓工人移送,但後續將調查,他的說詞,釐清一死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工安意外#工人#過失致死#不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168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