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文在寅教會成疫情破口! 信徒失蹤還鬧逃院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22:00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首爾「愛第一教會」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短短幾天內,確診人數已經飆到632人,還有至少800名信徒失聯。甚至還有確診教徒從醫院逃跑,在首爾鬧區到處趴趴走,被警方追緝逮捕。現在首爾還有另一間有56萬信徒的教會,也出現三名教友確診。教會組織成為南韓第二波疫情的大破口。

拿著大聲公抗議推擠,南韓首爾爆發群聚感染的「愛第一教會」外,教會人員和前來消毒的人員,發生衝突,教會人員還直接掐住消毒人員的脖子,如今,這座教會已經成了首爾大都會區內,大型感染群組之一。

 

韓聯社記者:「是的,我現在來到首爾城北區,愛第一教會,如您所見,步向愛第一教會的道路,被設置了『禁止出入』的橫幅,問題出在愛第一教會的確診病例增加,憂心在各場所引發第二波感染。」

「愛第一教會」感染人數,在8天內已經超過600人,南韓政府統計,確診率為16.1%,偏偏還有至少800名教友失聯,而且還有確診教友從醫院逃離。

新聞旁白:「逮捕當時A先生帶著牙醫用口罩,而咖啡店內當時有約40名顧客。」
 

這名男子還穿著病人服,就在大半夜走出醫院,大搖大擺走過警局前,還搭公車到了首爾的咖啡廳,是在咖啡廳落網的,另外在埔項市,也有一名確診女教友從醫院逃跑,還咬了丈夫的手,教會內確診的還包括向來反政府的爭議牧師,全光焄。

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我根本沒發燒,我絲毫沒有一點病症,但是全光焄牧師卻被通報為隔離對象,這群傢伙呀。」

全光焄牧師向來反對文在寅政權,疫情期間,多次強行舉辦大型集會,8月15日南韓光復節時,他也率領大批民眾上街。

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我從現在起15天內將被關在家裡,我要來問問各位,應該接受嗎?」

而就在他證實確診的前幾天,還去法院出庭,在法院待了至少8小時。

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記者們請再次檢視,我在光化門演說的內容,到底有沒有違反選舉法。」

這名牧師在疫情期間,多次有爭議發言。
 

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2020/2/22):「在戶外會被感染的事絕非事實,哈利路亞。」

甚至還說疫情都是文在寅的陰謀,教友也被洗腦。

愛第一教會成員:「我們剛開始有四人確診,突然間就變30個,然後快到8月15日那天時,確診的變成300個,這代表的就是政府做的陰謀,試圖阻止我們去抗議。」

現在首爾汝矣島還有一間擁有56萬成員的教會,也有教友確診,教會疫情連環爆,讓政府說出重話。

南韓總理丁世均:「如果我們不能重新恢復對疫情的控制,我們必須考慮要將社交距離升到第三級,那會對我們的經濟還有民生,造成很大的影響。」
 

揚言不排除再度強制居家防疫,也規定教會只能做線上禮拜,另外卡拉ok,網咖,自助餐buffett,夜店等12大類場所,都被下令禁止營業,就希望這一波疫情不再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在寅#信徒#失蹤#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81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