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基本時薪漲2元! 月薪2.4萬、時薪160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田嘉慶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21:59
圖/TVBS
圖/TVBS

明年基本工資確定調漲,勞動部拍板,明年基本月薪調漲200元,變成2萬4千元,最低時薪漲為160元,預計總共208萬名勞工受惠,漲幅創下有史以來最低,勞動部表示,考量疫情衝擊產業,才定調「緩漲」,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痛批,基本工資漲幅「令人失望」。

記者周祐萱:「勞動部最新拍板,明年基本月薪,由現行的2萬3800元漲到2萬4000元,而時薪的部分,則是由現行的158元調到160元,不過這是有調整年度以來,史上最低漲幅。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資雙方你來我往,4個半小時後定案,由勞動部長許銘春公布。

勞動部長許銘春:「(勞方)本來是主張要調整3%,資方是完全認為不宜調,(專家)他們主張,今年的GDP分享是1/3在這個情況下,最後我們採這樣的折衷建議。

圖/TVBS

 
資方原本希望緩漲,最終達共識微調,初估基本月薪調升將有109.77萬名本勞,加上46.08萬名外勞受惠,而時薪調整約受惠52.43萬人,加起來受影響的有208多萬人,相對雇主的勞健保也將跟著調。

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基本薪資調漲,當然已成定局的話,是不是考慮一下,(今年)勞保跟健保的給付不要調。」

圖/TVBS

這次創下漲幅最低紀錄,總統府表示,感謝勞資在疫情下體諒達共識,但看看各國工資調整,英國疫情尤其嚴峻,今年4月照調6.21%,南韓雖然不像往年動輒10%以上,但今年仍有1.51%的調漲,甚至已經是全球基本工資最高的澳洲,今年再調高1.8%。

立委賴香伶:「調的幅度真的太令人失望了,我是覺得整體上面,基本工資審議,其實沒有照相關的指標。」

立委賴香伶痛批調幅對弱勢勞工幫助有限,不解審議委員基於什麼標準,更認為機制不夠透明,今年碰上疫情保守調漲,距離蔡總統喊出的月薪3萬元,何時達標還要再繼續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調漲#勞工#月薪#基本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54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