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新機瘋5G 台灣5G頻譜大戰創天價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3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23:17

喊了好久的5G真的來了!除了台灣的電信五雄搶標頻譜,總價金創下全球第三高之外,放眼2020上半年,在疫情期間仍有不少新機上市,而且9成以上都是5G手機,您關注的手機有上榜嗎?帶您關心。

圖/TVBS

 
5G來了!從新機上市到搶市占率、衝頻寬,電信五雄真的拚很大,台灣5G競標金額出爐,站上1400億的高價,不僅打破4G頻譜競標的1186.5億,總價金全球第三高,僅次於韓國跟德國,不過開台初期,手機數量較少,目前只有12款手機通過審驗。

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副總經理 杜偉昱:「因為它的頻寬是不一樣的,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買60、80的頻寬,這裡面當然有差異,就好像高速公路一樣,兩線道的高速公路跟三線道、四線道當然不一樣。5G剛開台,可是我們很努力在建設基地台的部分,那我們目標是到年底之前,有4000個基地台,這裡面可以覆蓋,全省(台)人口高達50%以上。」

工程師:「5G的下載速度,大概是4G的9到10倍左右,那以上傳的部分,至少可以到2到3倍左右。」

 
從4G到5G,同款手機實測超有感,而今年iPhone新機受到疫情影響,將「遲到」幾周問世,但市場對於5G iPhone熱度不減。

3C達人 廖阿輝:「主要在旗艦機部份的話,我覺得因為,畢竟旗艦機跟iPhone,會有滿大的重疊,不管是蘋果陣營或是安卓陣營的旗艦機,其實包括有一些像三星、華為,傳出都會提早上市的計畫,那勢必今年會是比較大,iPhone改版的一年,那我覺得對於安卓陣營的,如果是在猶疑的使用者,還是會有一些影響。」

圖/TVBS

2020年上半年,包括:iPhone、三星、華為、小米、HTC、vivo、OPPO等13家廠商,共發佈52款智慧手機,對比去年發布量毫不遜色,這當中,5G手機占比超過九成,鏡頭數量也愈來愈多,採用三鏡頭跟四鏡頭的手機,占比超過九成,主鏡頭加上廣角的組合,最受歡迎;而螢幕設計中,有近七成都採用打孔螢幕設計,滿足全螢幕體驗,而有超過三成的高端旗艦機,則以曲面螢幕為主。

商研院數創中心主任 范慧宜:「Q2到Q3的時候,出現的出台的手機,大概有92%,都是跟5G有相關的手機,聽起來比較酷炫的這個名詞,而去做換機的,有一個換機潮,這件事情是不會的,因為就是它其實,基本上5G的基地台,它要建置起來,他真的享有5G的服務的時候,消費者才去會產生,有換機的這個需求。」

6.8吋大螢幕,搭配大光圈、超廣角、微距、散景多鏡頭,主打MIT的hTC,推出的首款5G手機,U20是台灣首款低於2萬元的5G手機,同樣也是台灣品牌的華碩也有新款5G電競手機。

圖/TVBS

門市人員:「一般手機是只有下面的USB孔,那當然我們玩遊戲的時候,會橫著拿的時候,充電就會變成阻撓你的握,所以它我們有設計,在下面的USB孔,讓你可以從下面做充電的動作。」

 
5G引爆新機熱潮,影音遊戲娛樂都能體驗高速連網快感,5G市場從手機再延伸,其實還有很大商機。

勤業眾信執行副總溫紹群:「你要打造一個好的用戶體驗,跟好的一個場景,基本上它可能配合前端App,配合手機,可能配合前端的IOT,大概在2035年,其實5G它整個所謂,衍生出來的一個商機,大約在3.3兆美金,其他的能源或是一些智慧城市,把它算上去,可能會到5兆美元。」

5G能不能跟用戶心中的甜蜜價達到平衡?使用者付費的市場機制,仍是業者取得5G入場券後的最大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5G#商機#螢幕#手機#曲面#頻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49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