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國5G紛捨華為 龐佩奧:意識到中共監視危險


發佈時間:2020/06/2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5 14: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多國近來紛紛捨棄華為,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說,情勢發展開始對華為不利,因為各國企業政府意識到中共監視危險,因此改與可信賴設備商合作,協助他們發展安全5G網路建設。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發聲明表示,隨著各地人民逐漸意識到中共監視危險,情勢開始轉而對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不利,許多國家5G網路建設只允許可信賴廠商參與,華為與多國電信商合約因而紛紛破滅。

 

龐佩奧舉例,繼捷克、波蘭、瑞典、愛沙尼亞、羅馬尼亞、丹麥與拉脫維亞等國後,希臘近期也捨棄華為,同意與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公司(Ericsson)合作,建構5G網路基礎設施。

在全球抵制華為聲浪升高之下,愛立信3月發新聞稿表示,已被希臘最大電信公司Cosmote選為發展5G無線接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 RAN)唯一設備商。丹麥最大電訊集團TDC去年3月也摒棄華為,宣布與愛立信合作構建5G網路基礎設施。

此外,龐佩奧指出,部分全球最大電信商也開始成為「乾淨電商」(Clean Telcos),例如法國電信商Orange、印度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澳洲電訊公司Telstra、南韓SK電訊(SK Telecom)與韓國電信(KT)、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及英國通訊公司O2。
 

不只如此,龐佩奧說,由於加拿大絕大多數民意反對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當地3大電信公司數週前宣布,決定與愛立信、歐洲的諾基亞(Nokia)與韓國三星(Samsung)合作;不久的將來,德國O2(Telefonica Deutschland)與巴西電信商Vivo也不會再使用來自無法信賴廠商的設備。

龐佩奧強調,支持建立安全5G網路的聲浪持續成長,隨著越來越多國家、企業與人民問他們最敏感資訊應該託付給誰,答案就越來越明顯:「不該(託付)給中共的監視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龐佩奧#5G#華為#中共#監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9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