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鼠為患!員工竊取客戶名單 另開公司賣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養鼠為患!台北市一間代理進口乾洗髮產品的公司,日前發現兩名員工,竟然在離職前,竊取客戶與廠商資料,之後偷偷在外面成立新公司,賣一樣的產品,更找上老客戶談生意,還表明價格,比原來公司賣的,再便宜三成,受害公司得知後,蒐集相關證據報警提告。

圖/TVBS

 
現場人員:「背信是什麼,背信罪是有包含什麼。」

一走進嫌犯的倉庫,棧板上的全都是乾洗髮產品,警方從前頭走到最後面,發現這些乾洗髮的數量加一加,竟多達兩萬瓶。

圖/TVBS

隨手拿起罐子一噴,有些人趕時間,選擇使用乾洗髮產品,想讓頭髮看起來蓬鬆一些,但沒想到這間負責總代理的公司,有兩名員工在離職前竊取資料,企圖想從中牟利賺錢。
 

警方調查,兩名嫌犯任職於乾洗髮產品的總代理公司,疑似熟知與不少客戶合作多年,兩人利用職務之便,一人是業務一人是採購,從兩部門竊取客戶與廠商資料,一離職就偷偷刪除,直到今年三月在外偷開公司露了餡,被發現疑似侵權市值高達4100萬,但事跡敗露的原因,還是這兩人太貪心,王姓男子和謝姓嫌犯找老客戶談生意,誆稱是前老闆新開的公司,價格還更便宜,1000元的商品只賣700元,起先對方沒起疑,簽120萬合約付訂金,後來越想越不對,一問之下發覺受騙,氣得要討回來。

圖/TVBS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這兩人是在離職之前就已經有共謀,要在離職之前將客戶,公司裡面的客戶資料來竊取,以及將公司的營業祕密來竊取,然後再之後在外面另設一家公司。」

王姓嫌犯與謝姓男子兩人都在這間公司任職2至3年,也不避諱大喇喇在個人臉書放上訊息,但為了賺錢,竟異想天開竊取公司資料,這下不僅生意沒做成,還涉犯背信、營業秘密法等罪責,要賠款可不是幾萬元就能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職#背信#侵權#共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20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