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祖推動大坵暗空旅遊 尋求在地鄉親認同


發佈時間:2020/05/30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10: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馬祖為爭取大坵島成為下一個國際暗空公園,持續推動星空導覽培訓計畫,並開設工作坊尋求大坵人的維護共識,在兼顧大坵人權益下推動推動馬祖國際觀光與星空旅遊吸引力。

大坵島因多年無人居住,開發程度低且光害程度少,具發展國際暗空公園的潛力。馬祖國家風景管理處與海西諮詢有限公司29日在北竿開設大坵暗空島發展策略工作坊,邀集散居各地的大坵人商討發展暗空計畫的可行性,並尋求其維護共識。

 

大坵鄉親對於光害管制措施與低度開發原則表示認同,並達成大坵島以「總量管制」為原則推廣觀光的共識。

大坵人陳鵬雄在會議中指出,在低度開發下,希望結合既有生態,以島上現有房舍轉型為大坵歷史館與梅花鹿生態館,推廣大坵旅遊。

規劃團隊的海西諮詢負責人林正修今天指出,期待未來大坵人創立相關自主維護的相關組織,具有發展共識後,逐步推動落實暗空計畫。
 

林正修表示,大坵要成為國際暗空島,相關都市計畫發展深具影響,涵蓋居民與政府對房舍容積率、土地規劃、光害管制的管理與想法,牽涉政府公共設施投入的相關措施,須獲多數鄉親的支持才有利推動。

林正修指出,未來透過設計遊程、星空活動發展提升地方天文教育,預計明年申請國際暗天協會認證。

國際暗天協會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是國際性非營利組織,致力保護夜間天空環境黑暗、避免人造光源影響,並為保護星空推動國際暗空公園認證;經認證後,將列入協會網站詳細介紹位置、高度、面積、特色等資訊。合歡山已獲得國際暗天協會認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祖#旅遊#暗空#觀光#星空#大坵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19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