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口罩無法辨識? 蘋果最新版iOS解鎖再簡化


發佈時間:2020/05/0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17:55
圖/翻攝自dailytut Youtube
圖/翻攝自dailytut Youtube

疫情期間全球民眾都成為口罩族,生活各方面也跟著改變,蘋果公司最新版本的iOS,就針對臉部解鎖功能,做了貼心微調,手機偵測到用戶戴著口罩時,現在會自動改成輸入密碼的登入方式。

戴口罩已經成為全球大眾生活的一部分,手機解鎖卻變得不太方便,蘋果公司現在也因應需求,把臉部辨識過程再簡化。

 

記者:「最新版本的iOS(13.5Beta),Face ID能夠辨識戴口罩的用戶。」

手機偵測到用戶戴著口罩時,不會再顯示「臉部辨識失敗」,省去這一層麻煩,不必手動選擇「密碼解鎖」,頁面就會自動改成輸入密碼的登入方式。

記者:「蘋果指出,除非摘下口罩,否則還是無法使用臉部辨識。」
 

先前就有不少網友教大家如何戴口罩,也能用臉部解鎖,首先在重新設定的時候,需要拿一張紙擋住右下側或是左下側的臉。

網友:「(臉部)這個部分必須遮住,我基本上就要這樣,好的,第一步掃描完成。」

連續掃描幾次,完成過後再來實測。

網友:「喔,奏效了耶。」

網友分析,掃描的時候最好在自然光的環境,手機也要比平常拿得高一點,都會幫助掃描更順利。

而想要注重防疫,同時不影響生活,美國就有設計師,想到把臉印在口罩上方式,不僅是彩色的,也相當立體,彷彿是真的臉型。

美國設計師vs.記者:「Face ID其實是運用深度,而不是平面圖片(來辨識),所以我做了立體臉型能有效使用Face ID,有效嗎?是的有效。」
 

不過由於美國口罩目前並不充足,這名設計師暫時不會接單,戴口罩如今成為全民運動,不少人也從中嗅到另類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OS#戴口罩#臉部解鎖#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5

0.0902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