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一要回報定位 員工憂損隱私 鴻海否認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0:46

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接下來五一連假,又是防疫大考驗,最近也有立委接獲爆料,說有鴻海員工被公司要求,必須要登錄防疫健康管理系統,而且早上跟下午各得紀錄一次,同時也要開啟手機定位,讓公司掌控的到行蹤,引發員工反彈,對此鴻海否認,說根本沒有定位這件事情!

圖/TVBS

 
記者譚伊倫:「為了因應五一連假,鴻海在防疫上面又有新措施,最近不少員工都收到了像這樣的,防疫健康管理的登錄系統,而且要求早上九點鐘下午三點鐘,各要監控(登錄)一次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還要求員工要將手機的定位打開。」

會要掌控員工在哪,當然是最怕51連假,大家又再度跑去熱門景點,確實鴻海內部長官,也頻頻告誡!

圖/TVBS

鴻海台灣廠員工:「開定位的話會有一點暴露我自己個人隱私,就算防疫中心,他們也只是宣導說盡量少去,也沒有說不能去,但是公司這樣做法,就有點好像強制。」
 

但這樣說法,鴻海否認有定位,只有要求員工填寫健康問卷,但同時,在台灣的鴻海員工說,他們還要再填寫另一份切結書!

標題為「新冠肺炎防控個人切結書」,說為營造園區安全健康環境,落實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規,須對所有同仁進行動向監測,總共有四點措施,但看到最後一項,卻寫下,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第77條,違反者將承擔法律責任!
圖/TVBS

鴻海台灣廠員工:「看到這一條的時候,當下傻眼,就我們不是中共啊,為何要填這個。」

立委(民)林俊憲:「這太離譜的吧,這不像是一個大公司管理上,應該犯的錯誤。」

綠委接獲爆料一看就跳腳,但鴻海也回應,說該切結書是農曆年後,為因應防疫針對在大陸員工或赴大陸出差員工填寫,所以以符合大陸當地政府防疫規定為原則,也已經在二月中作廢,填寫態度是鼓勵也並無強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鴻海#隱私#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2083

0.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