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劇也能當教材 串流平台變身「虛擬教室」


發佈時間:2020/04/2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8:56

防疫期間,許多歐美學校停課,靠線上遠距教學,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協助老師教學更順暢,將紀錄片上傳到YouTube提供師生免費觀賞,作為課外知識之外,還提供教材開放討論。現在也引起台灣媽媽們的興趣,點閱率都超過十萬次觀看次數。

圖/翻攝自Netflix

 
紀錄片《我們的星球》:「雖然如此,成長期的小雞們,必須找到新鮮的水飲用。」

花費四年,在全球50個國家拍攝的紀錄片。透過鏡頭探索大自然獨特奇觀,美不勝收的景象,都收錄在Netflix的原創紀錄片裡,也是歐美地區,不少學校老師愛用的教學素材。但現在疫情影響上課,學生的教育可不能等!

Netflix精選具教育意義的原創紀錄片,上傳到YouTube,免費提供師生觀看,甚至還貼心附上教材。

 
紀錄片《流行大百科》:「這是新型態的運動,帶來更多的收入粉絲,還有不同玩樂的方式。」

學生看完影片後,教材裡會開始引導師生討論紀錄片裡的內容。考量到學生幾乎都在家裡進行線上教學,教材裡也設計學生可以和家人腦力激盪的環節,讓學生多個新管道學習課外知識。點閱率都是10萬起跳,開始引起媽媽們的興趣。

家長:「有老師有家長陪同,幫忙在旁邊解說,也是很好的。」

民眾:「我覺得(看紀錄片)可以學到滿多,不同觀察性的東西,美國有很多低經濟的孩子,像YouTube是免費的,還比較好一點。」

YouTube普及度夠高、收看門檻低,也成為國際影展增加曝光度的最佳管道。全球20多個影展單位合體舉辦線上影展,把影片放到YouTube上提供影迷免費觀賞,礙於版權問題恐怕不會有熱門商業電影,但已經能夠讓影迷過足乾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紀錄片#Netflix#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30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