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強!BBC全英文提問 手語老師即席翻譯一夕爆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20:27
陳時中身後的手語翻譯老師在面對BBC記者全程用英文提問時,立刻即席翻譯,網友們大讚超強的。(圖/TVBS)
陳時中身後的手語翻譯老師在面對BBC記者全程用英文提問時,立刻即席翻譯,網友們大讚超強的。(圖/TVBS)

我國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會召開記者會,針對新冠肺炎做最新疫情的說明。今(12)日在記者會上,外媒BBC用英文提問問題,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很專注地聆聽並且做筆記,之後回答問題外,在他旁邊的那位手語翻譯老師,當下也是「即席手語翻譯!」許多網友看到這一幕,紛紛大讚手語翻譯老師「超強的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記者會上遇到BBC的記者,用英文提問問題大約5分鐘的時間,內容包括WHO加入的必要性、大陸現在的疫情和包機返台等問題,沒想到陳時中不必翻譯直接回應,身後的手語老師更時把BBC記者提問的問題「即席翻譯!」

 

這名手語翻譯老師名叫李振輝,已經累積超過30年的手語翻譯資歷,目前是行政院、立法院專屬手語翻譯。畢業於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英語組的他,早在就讀建國中學時期就參加手語社,自此和手語結緣。

對於BBC記者全程用英文提問,李振輝坦言一開始聽到時有點傻眼,平常手語翻譯要傳達至少9成以上的訊息,而且平日都是以中文為主。這次突然遇到BBC記者用英文提問,臨時改翻英語,他自認只有傳達大約5、6成的意思,嚴格來說其實是不及格,但還是把內容大意盡量比出來,好讓民眾了解。

李振輝表示,其實像「新型冠狀病毒」這個詞彙,一開始其實很難比,因為它沒有文字,直到後來看到病毒有形象,加上國外有手語比法,因此學習參考。對於網友大讚他的表現,李振輝謙虛地說,由於研究所念的是歐洲研究所,課業上會用到大量英文,因此英文溝通能力還算可以,現在因為工作關係,也會要求自己提升專業度和廣度。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衛福部長#陳時中#李振輝#手語翻譯#手語社#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包機返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14

0.1997